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過度加工食品可提高患癌風險 特別是結腸癌直腸癌


2023-03-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9日,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科學家們發現,用等量的最低限度加工食品和飲料取代加工和高度加工食品和飲料,可能會降低各種癌症的風險。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及其合作夥伴的多名科學家聯合發表的壹篇文章表明,用等量的最低限度加工食品替代10%的加工食品與整體癌症風險降低存在相關性,特別是頭頸癌、食道鱗狀細胞癌、結腸癌、直腸癌、肝細胞癌和絕經後乳腺癌。若是用以替代10%的高度加工食品,與降低頭頸癌、結腸癌和肝細胞癌的風險也存在相關性。

聯合國新聞中心星期叁(3月8日)的報道引述文章的第壹作者、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科學家克利曼(Nathalie Kliemann)說:“正如之前研究所發現的,這些結果進壹步支持了食用加工食品和高度加工食品可能與較高的癌症風險有關的觀點。更重要的是,雖然還需要進壹步的研究來更好地了解實現飲食轉變的最佳方式,但這項研究提供了進壹步的證據,表明用等量的最低限度加工食品取代加工和高度加工食品可能是公共衛生機構預防癌症戰略的重要目標。”

過去數十年間,飲食模式已經從食用富含新鮮和最低限度加工食品轉變爲食用高度加工食品,飲食特點是能量密度更高、存在食品添加劑和反式脂肪等加工汙染物、營養價值更低。這類加速的飲食變化與全球出現的與飲食相關的非傳染性疾病有關聯。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營養與代謝處的科學家海布雷赫特(Inge Huybrechts)說:“長期以來,人們壹直懷疑食品加工與癌症發展有關聯。不過,大規模流行病學研究的數據很少。這些結果爲食品加工在癌症發展中的潛在作用提供了重要的新證據,有助於製定公共衛生營養政策。”

這篇文章於3月7日發表在期刊《柳葉刀行星健康》上,以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調查群組爲研究依據,由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資助。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0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