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與ChatGPT聊天千萬別做這4件事 小心被出賣!


2023-04-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7日,據《自由3C科技》報道,全球各界瘋起使用 ChatGPT,民衆得以免費注冊,透過 AI 完成許多有趣的功能與任務,然而千萬要小心使用,否則它可能會反過來害了妳!《BGR》盤點 4 件事情,呼籲使用者千萬別在使用 ChatGPT 時發生。

首先是別與 ChatGPT 分享個人資料,當前 OpenAI 會吸取聊天對話的所有內容,因此不要提供機密資料、詳細個資,《BGR》認爲,現在 ChatGPT 隱私保護欠佳,用戶也無法要求開發公司 OpenAI 刪除數據。而意大利、加拿大政府也都以隱私爲重點,著手針對 ChatGPT 的使用展開調查。

目前網絡上有許多以 ChatGPT 爲主打的擴充功能、App,民衆最好避免下載!已經有許多案例是,黑客誘導用戶安裝盜版 ChatGPT 程式,進而竊取數據或是植入惡意軟體。最安全的使用方式,仍是使用 OpenAI 的官方網站,而非相關第叁方開發的應用程式。

若使用 ChatGPT 查詢資料,也千萬別忘了向 AI 索取資料來源,附上原始資料連結進行二次驗證,才能確保提供的內容是準確的。《BGR》表示,儘管人工智慧已經相當聰明,卻仍舊是不可靠的。

最後別忘了“版權”!OpenAI 是使用網絡上的大量資料來訓練 ChatGPT,其中可能包含具有著作權、版權的內容,然而 AI 併無法辨識與過濾,恐怕會完整逐字地送到妳眼前,若隻是復製貼上就使用,恐有侵權的疑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4.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5.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6.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7.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8.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9. 美国成年人吸烟率创历史新低 这种烟越来越流行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ChatGPT革命推动今年美股一半涨幅 周期放缓衰退
  12. 中共全面渗透所罗门岛 反对“一个中国”者被清洗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