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成年人吸煙率創曆史新低 這種煙越來越流行


2023-04-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7日,據《美國中文網》報道,週四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去年美國成年人的吸煙率創曆史新低,至11%,即每9名成年人中有1名表示“目前吸煙”。與此同時,電子煙的使用率有所上升,目前大約每17個成年人中就有1人使用。

美聯社報道,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CDC)週四公布了壹份對2.7萬名成年人的調查結果。調查顯示,2022年,美國成年吸煙者的比例從2020年和2021年的12.5%,下降至11%。美聯社稱,調查結果有時會在被進壹步分析後有所修正,預計CDC將很快發布2021年的修正後數據。

吸煙是導緻肺癌、心髒病和中風的危險因素,長期以來壹直被認爲是可預防死亡的主因。在20世紀60年代中期,42%的美國成年人都吸煙。幾十年來,由於香煙稅、煙草產品價格上漲、禁煙令、以及公衆對吸煙的接受度發生變化,美國的吸煙人口壹直在呈下降趨勢。

不過,與傳統煙不同,電子煙的使用率卻在上升。調查顯示,去年電子煙的使用率從前年的約4.5%,升至近6%。

這壹增長趨勢讓科羅拉多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薩米特(Jonathan Samet)感到擔憂。他表示,“我認爲吸傳統煙的比例將繼續下降,但鑑於電子煙的興起,尼古丁成瘾的情況是否會下降,目前還不明確”。 

美國心髒協會(AHA)稱,尼古丁成瘾對健康會產生不良影響,包括引發高血壓和動脈狹窄。

在青少年吸煙方面,根據CDC的數據,去年隻有約2%的高中生吸傳統香煙,但吸電子煙的人數比例卻高達14%。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3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