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台積電做壹年技術員收入多少 法院裁定全曝光


2023-04-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7日,據《自由時報》報道,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薪資福利人人欽羨,到底有多好?苗栗地方法院最近壹起民事裁定曝光技術員的薪資,壹名女子加入台積電任職技術員壹年,於輪班服務獎金發放最高可月領逾7萬元,每季業績獎金最高領有4萬2千元;她12個月下來平均月收入5萬6781元,是勞動部規定的基本工資2倍之多。

這名女技術員因負債過多,向法院聲請債務更生清償,法院原裁定以她在台積電工作前3個足月的平均月薪3萬5000元來履行6年、72期的債務清償計畫。

但她的債權人之壹的裕融企業公司,依法聲明異議表示,任職台積電,薪資福利均在水準之上,實無可能每月僅領取月薪3萬5000元,女技術員收入應以全年薪資(含獎金)計算,而非以3萬5000元計算,請求廢棄原裁定。

法院遂函請台積電提供該名女技術員各月薪資明細及獎金計算方式,得知她於去年3月底到職,去年3月至7月薪資分別爲2715元、2萬4862元、3萬8371元、4萬1362元、3萬6750元。另有年終獎金相當於2個月薪資、員工業績獎金及員工分紅等。

法院依據台積電回覆,認爲女技術員於更生方案履行期間,可得期待之收入除每月薪資外,尚有年終獎金、每季業績獎金及員工分紅等項,是原裁定已有低估收入之情事。

法院再依台積電於今年4月20日回覆有關該名女技術員每月薪資明細、所領取之年終獎金、員工業績獎金與分紅等資料,顯示她於去年8月至今年3月薪資,分別爲3萬7551元、3萬7311元(另含現金獎金)、7萬0517元(另含輪班服務獎金、運動會獎金)、5萬0018元、4萬9685元、9萬3416元(另含年終獎金)、6萬4061元(另含輪班服務獎金、春節紅包)、5萬3227元(另含輪班服務獎金),併於去年8月31日、去年11月30日、今年2月24日各領取業績獎金1110元、4萬0870元、4萬2260元。

因此,法官認爲女技術員於去年4月到今年3月的月平均收入,應爲在台積電任職期間的總收入再除以12,爲5萬6781元。倘依上開收入計算女技術員於更生方案履行期間可處分所得總額爲408萬8232元(計算式爲5萬6781元×72個月),加計其財產價值69萬8282元,扣除原裁定所認必要支出總額244萬8000元,餘額爲233萬8514元;而女技術員所提原更生方案之清償總額爲72萬5760元,僅爲上開餘額之31%,難認已儘其最大誠意儘力清償債務。

據此,法官認爲,原裁定漏斟酌女技術員尚有年終獎金、員工業績獎金等收入,緻低估其於更生方案履行期間之可處分所得,而逕予認可係爭更生方案,尚有未恰。異議人指摘原裁定不當,求予廢棄,爲有理由,應由本院廢棄原裁定,發回司法事務官另爲更適當之處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