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教育避坑指南 - 妳的孩子不會成功就對了(5)


2023-09-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4 基於感受的教育環境改革

美國媒體USA TODAY發表了壹篇以《數學是不是種族主義者?》(Is math racist?)爲題的文章,引發熱議。美國教師聲稱2+2等於5不是錯誤而是壹種觀點...

我們的教育係統之所以發展到這種荒唐的地步,也是拜“感受第壹”所賜。因爲別的同學考得好會讓考得不好的同學感覺糟糕,所以就不公布分數了。不公布分數,也就不能有競爭了,人人都好,人人都是特別的。這就是現在學校尤其是小學的現狀。沒有競爭,自然也就沒有了動力;人人感覺都很好,爲什麽還要努力呢?

同樣的理由下,這些政客開始不斷降低課業要求,課堂難度和練習強度。這樣做很顯然成績會下降。譬如今年馬裏蘭州公布了3-8年級的聯考成績。巴爾的摩市有23所中學裏沒有壹個人數學及格。

而成績下降他們則責怪考試太難,所以有的地方考試難度也降低了。考試難度降低後,真正優秀的學生能力就無法體現出來。因爲高分滿分如此之多,偶爾的失誤則會造成完全不同的後果。去年那個SAT差壹分就悲劇的雞娃就是個例子。

而這種現象不是美國才有,而是整個西方各國這些年共有的趨勢。家長們幼稚的認爲,我小孩在學校成績好,壹定是學到了東西。其實併不是這樣,成績好隻是因爲要求簡單罷了。對於家長來說,如果完全信任這個教育係統,無異於受騙上當。

曾幾何時在西方,平民是沒有權利學習知識的,知識是貴族的特權。而公立學校的出現進步之處在於,這種特權被打破,平民有了受教育機會,才有了平等發展的可能。知識就是力量,公立教育本應該屬於權力下放,資源下方的社會進步。而如今這種逆操作,精英階層正在事實上重新回收這種權力。爲了不讓平民察覺這壹過程,這種權力的回收被巧妙的掩蓋在了“照顧學生感受”這個貌似善良的動機之下。雖然還有學校,雖然表面上學校還在傳授學生知識,但大部分學生的學業卻逐年下降,壹代不如壹代。譬如,經合組織調查的結果就顯示,幾乎西方每個國家的讀寫聽說能力都在逐年下降,相對於亞洲國家越來越落後。

或許在他們眼中,愚蠢而無知才是普通人該有的狀態。而由於鄧寧-克魯格效應,自我感覺良好,恰恰是愚蠢和無知者該有的心理狀態。這意味着如果‘自我感覺良好’對壹個人和社會如此之重要,高過壹切,那麽他就不可能進步。因爲根據鄧寧-克魯格效應,進步會讓個體脫離自信的頂峰,進入相當長的自尊低谷(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而這在感受爲主的社會裏是不可接受的。於是在社會上整體推動感受的變革等同於鎖定了群體進步的概率。學生無法接受失敗,Woke的人永遠無法真正清醒過來。這便是問題的核心本質。

這真是壹個邪惡的設計!

【未完待續】

【西行小寶】QiC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