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世界上第壹部手機誕生


2021-04-03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73年4月3日,位於紐約曼哈頓的摩托羅拉實驗室裏爆發出壹陣陣熱烈的掌聲。“我們成功了!”實驗室裏的研究人員歡呼雀躍。 研究團隊的領導者馬丁·庫帕(Martin  Cooper)舉着他們的研究成果——世界上第壹部手機,激動地問道:“我親愛的朋友們,我就要走上大街,用這部手機給壹個人打電話,妳們猜是誰?”  “您的家人?”“您的朋友?”在場的人紛紛猜測。  “不,妳們都猜錯了。”庫帕神秘地笑着。

隨後,他走出實驗室,來到曼哈頓的大街上。從他身邊經過的人,無不停下腳步,盯着他手上那個沒有線的電話,駐足觀望。在此之前,人們從來沒見過沒有繩子的電話。 在衆人的注視下,庫帕按下了壹串電話號碼。電話通了,那頭傳來了壹個男人的聲音:“這裏是尤爾·恩格爾(JoelEngel)。”庫珀興奮地用幾乎顫抖的聲音說道:“尤爾,我正在用壹個真正的移動電話和妳通話,壹個真正的手提電話!”

 

手機那頭沉默了。接電話的不是別人,正是庫珀長期以來的競爭對手—貝爾實驗室的壹名科學家尤爾·恩格爾。 庫帕手上拿的正是世界上第壹部手機Dyna  TAC。和今天的手機相比,這部手機顯得又笨重又誤事—內部電路闆數量達30個,通話時間隻有35分鍾,而充電時間卻要10小時,僅有撥打和接聽電話兩種功能。  可在當時,這部手機的誕生意味着壹個新時代的開始—無線通信的誕生。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2.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3. 习近平的中国式现代化在哪里?一再强调一词
  4. 中美关系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恶化程度如此严重
  5. 印度人口超越中国 预示着全球秩序的一个重大变化
  6. 台湾安全关乎全球利益 德外长警告别酿世界灾难
  7. 易纲2天会见六国央行行长 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8. 中共稀土战升级 试图拖延西方军工产业壮大自己
  9. 世界产油大国为何纷纷减产 美国政府影响力下降
  10. 中国贷款给非洲 世界银行行长担忧并呼吁“更透明”
  11. 世界银行重磅警告:全球经济将迎来“失去的十年”
  12. 李显龙四年后再访中国 警示“世界禁不起美中冲突”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9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