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世界產油大國爲何紛紛減產 美國政府影響力下降


2023-04-0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6日,據《BBC News》4月4日報道,世界多個主要石油生產國宣布減產,引發原油價格飙升。沙特阿拉伯、伊拉克與多個波斯灣國家聯手每天減產100萬桶,與他們同屬OPEC+組織的俄羅斯,將每天減產50萬桶的措施延長至2023年底。美國白宮對此提出了批評。

歐佩克+爲何減產?

在最新壹輪每日減產116萬桶的措施以前,組織在2022年10月曾減產每日300萬桶。這馬上導緻國際原油價格上漲5%。

英國能源研究所的凱特·多裏安(Kate Dourian)說:“此舉完全讓人意外,因爲沙特阿拉伯曾表示,其生產配額將在今年餘下時間內維持。”

“這也許是歐佩克+試圖先發製人,因爲世界原油需求也許沒有此前預測那麽旺盛。”

2020年春季,隨着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各國進入封鎖狀態,對原油需求大跌,由於缺乏買家,世界原油價格暴跌。歐佩克+成員國繼而同意每天減產1000萬桶,以推動價格上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原油價格在2023年3月份漲至130美元壹桶高位。在此之前,油價曾跌至每桶70美元低位。

原油價格上漲恐將再次推高世界各地汽油價格,讓百姓生活成本百上加斤。

對此,美國形容歐佩克+的做法“不可取”。

歐佩克+是什麽樣的組織?

歐佩克+(OPEC+)是壹個由23個石油出口國組成的集團,每月在維也納舉行會議,以決定將多少原油投放到世界市場上。

該集團的核心是歐佩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13個成員國,這些成員國主要是中東和非洲國家。它成立於1960年,是壹個卡特爾(壟斷聯盟),旨在確定全球石油供應及其價格。

如今,歐佩克國家生產約30%的世界原油,當中最大的單壹石油生產國是沙特阿拉伯 ,每天生產超過1000萬桶。

2016年,當油價特別低時,歐佩克與10個非歐佩克產油國聯手創建了歐佩克+。

其中包括俄羅斯,每天的產量也超過1000萬桶。

這些國家共生產了世界上約40%的原油。

多裏安說,歐佩克+定製供需以平衡市場。當石油需求下滑時,他們通過降低供應來保持高價格。

歐佩克+還可以通過向市場投放更多石油來降低價格,這是美國和英國等主要原油進口國希望它做的事情。

俄羅斯石油怎麽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國家停止從海路進口壹切俄羅斯石油產品,美國與英國更是徹底停止採購。

如今,俄國石油更多被賣到印度和中國,它們併未加入西方製裁莫斯科行列。

然而,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七國集團)透過實施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來壓抑俄羅斯的石油出口收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6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