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易綱2天會見六國央行行長 見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2023-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4日,據《澎湃新聞》報道,4月12-13日,二十國集團(G20)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春季會議期間,於美國華盛頓召開今年第二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主要討論了促進全球經濟復蘇、完善國際金融架構、發展可持續金融、提升金融部門韌性、促進普惠金融以及國際稅收等領域的工作進展。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出席會議,副行長宣昌能陪同參會。

會議成員普遍認爲,受高通脹、貨幣政策收緊、地緣局勢緊張等係列因素影響,全球經濟仍面臨較大下行風險。部分成員關注近期發達經濟體銀行業動蕩帶來的不確定性。各方同意加強政策協調,共同促進全球經濟復蘇、維護金融穩定。

會議支持加強全球金融安全網,重申將推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16次份額總檢查如期完成。各方呼籲更多國家參與特別提款權轉借,支持落實好債務處置共同框架,幫助脆弱經濟體經濟復蘇。

易綱在發言中表示,中國經濟正在企穩回升,通脹保持低位,房地產市場出現積極變化,預計今年GDP增速將達5%左右。

此前,易綱還會見了6國央行行長。

4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春季例會期間會見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雙方就中美經濟金融形勢交換了意見。

4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春季例會期間會見了瑞士央行行長喬丹,雙方就中瑞經濟金融形勢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4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春季例會期間應約會見了讚比亞財政部長穆索科圖瓦內和央行行長卡亞亞。雙方就中讚金融合作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了意見。

4月10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春季例會期間應約會見了巴基斯坦央行行長艾哈邁德。雙方就共同關心的經濟金融議題交換了意見。

4月10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春季例會期間應約會見了埃塞俄比亞財長希德及埃塞俄比亞央行行長米赫雷圖,雙方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了意見。

4月10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春季例會期間應約會見了斯裏蘭卡央行行長維拉辛哈,雙方就中斯金融合作和國際經濟金融形勢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