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全球上週新冠新增病例創紀錄 印度巴西疫情加速爆發


2021-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8日,據彭博社報道,在過去7天裏,全球新增新冠病例超過520萬例,這超過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任何壹週,在許多缺乏應對能力的國家,疫情正在加速爆發進入最嚴重的階段。

這壹令人擔憂的趨勢發生在全球新冠死亡人數超過300萬的幾天後,與此同時,各國紛紛推出疫苗以控製病毒。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新增新冠感染人數比壹週前增加了12%,這讓人們對這場大流行即將結束的希望產生了懷疑。

上週新增新冠病例的漲幅超過了12月中旬創下的最高紀錄。雖然美國和英國的感染率已經大幅放緩,但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印度和巴西,病例正在激增。

全球新冠死亡人數也在恢復增長勢頭。過去壹個月新冠死亡人數有所增加,截至4月18日的這壹週約有8.2萬人死於新冠,平均每天近1.2萬人。而在截至3月14日的當週,這壹數字僅略高於60,000人,即每日8,600人左右,這是最近的最低點。

印度和巴西是全球新冠增加最多的兩個國家。面對新冠感染的突然激增,印度超過巴西,再次出現了世界第二大疫情,巴西的疫情曾在3月份成爲全球第二個疫情國。目前,從印度孟買到巴西聖保羅,因爲入院人數持續上升,所有的醫院都面臨着越來越大的壓力。

據彭博社(Bloomberg)的疫苗跟蹤數據,迄今爲止,印度和巴西分別有4.5%和8.3%的人口注射了新冠疫苗,而美國和英國注射新冠疫苗的人口比例分別爲33%和32%。

但是,不僅是發展中國家最近在應對這壹疫情的努力中遇到挫折。使用強生(Johnson & Johnson)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生產的新冠疫苗後出現的罕見凝血病例,這壹副作用也加劇了世界各國政府正面臨的對疫苗的懷疑。

彭博社報道指出,目前變種病毒也使感染人數進壹步飙升。巴西在去年12月發現了最具潛在緻命性的冠狀病毒變異之壹,即P.1變異毒株。研究表明,這些菌株——連同首次在南非和英國發現的變種——更具傳染性。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9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