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強生宣布恢復歐洲新冠疫苗的推廣 添加副作用警示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路透社報道,強生週二表示,將繼續在歐洲推出新冠疫苗,恢復在歐洲的推廣計劃。此前該地區的醫療監管機構表示,這種疫苗的好處超過了非常罕見、可能緻命的血栓的風險。受該消息影響,強生股價上漲超過2%。

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表示,強生疫苗的標簽上應添加有關血栓的警告,接種後出現血栓應被視爲“疫苗的非常罕見的副作用”。

“我們對疫苗仍然非常有信心,也對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這壹點充滿希望。”強生首席財務官約瑟夫·沃爾克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

強生表示,將調整疫苗的包裝標簽,以警告這種罕見副作用的風險,併提供有關如何識別和治療該副作用的說明。

該公司表示將恢復向歐盟、挪威和冰島的疫苗運輸。上週,在FDA建議暫停使用強生疫苗後,強生暫停了在歐洲的疫苗推廣。

“這是極爲罕見的事件。我們希望通過使人們意識到這壹點,併製定明確的診斷和治療指導,以恢復人們對疫苗的信心,”強生首席科學官保羅·斯托菲爾斯在壹次電話會議上說。

歐洲官員表示,他們考慮了目前可獲得的所有證據,包括八份關於與低血小闆相關的血栓重症病例的報告,其中包括壹例死亡病例。所有這些病例年齡都在60歲以下,但EMA表示尚無法確定任何特定的風險因素。

EMA在聲明中說,它審查的強生病例“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病例非常相似。”

負責監管27個國家和地區藥品使用的EMA此前也建議阿斯利康更改疫苗標簽,該機構也認爲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與罕見血栓之間存在聯係。EMA表示,無論是阿斯利康還是強生疫苗,接種的好處都超過了患上血栓的極小風險。

在被叫停前,美國已有近700萬人接種了強生疫苗,有6名女性在接種後出現了血栓症狀,其中壹人死亡。強生週二早些時候還表示,正在與歐洲國家合作恢復正在進行的疫苗臨床試驗。

強生建議歐洲各國政府儲存疫苗劑量,直到歐盟藥品監管機構發布使用指南爲止。該疫苗尚未在歐洲開始廣泛使用。

強生疫苗的暫停是對歐洲疫苗接種工作的又壹打擊,歐洲正面臨供應量短缺、後勤問題以及對阿斯利康疫苗的擔憂。專家擔心強生疫苗的暫停可能會進壹步動搖民衆接種疫苗的信心,併破壞全球的免疫進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7.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8.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9.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0.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11.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21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