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歐盟藥品管理局開始審查中國科興疫苗 評估有效率


2021-05-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4日,據路透社報道,歐洲藥品管理局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簡稱EMA) 星期二(5月4日)表示,已經開始對中國的科興冠狀病毒疫苗 (Sinovac) 進行滾動實時審查(real-time review),以評估其有效性和安全性。歐洲藥管局的滾動審查被認爲是中國產疫苗進入歐盟27國的第壹步。

滾動審查的目的是讓歐洲藥管局能夠儘快審查正在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這樣做可以縮短批準的時間,同時保持審查的高標準。

這是歐洲藥管局審查的第壹種中國疫苗。中國科興Sinovac的疫苗在不同的研究中顯示出50%到90%的不同有效率,目前已獲準在中國、印度尼西亞、巴西和土耳其使用。

歐洲藥物管理局表示,啓動對中國疫苗審查的決定是基於實驗室研究和臨床研究的初步結果。藥管局在壹份聲明中稱,“這些研究表明,疫苗會觸發抗體的產生”,這些抗體可以對抗冠狀病毒,“併可能有助於預防這種疾病”。歐洲藥管局據稱還沒有提交疫苗上市授權的申請。

歐洲藥管局到目前爲止已經批準了四款冠狀病毒疫苗。除了中國的科興疫苗之外,該機構還在對其他叁款疫苗進行滾動審查,分別由德國生物技術公司、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和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

科興疫苗由總部在北京的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生產,這款疫苗的正式名稱叫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科興疫苗是“俗稱”。

歐洲藥管局表示,壹旦得到疫苗的相關數據,專家將對數據進行評估“以決定疫苗的保護作用是否大於風險”。該機構表示,在“有足夠的證據支持正式的營銷授權申請”之前,滾動審查會持續進行。藥管局還補充說,它無法預測時間表。

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歐洲藥管局宣布這壹消息的前壹天,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Mariangela Simao)表示,世衛組織將於本星期決定是否批準兩款中國新冠肺炎疫苗用於緊急用途。她說,在技術顧問小組做出關鍵發言之前,仍有壹些“最後的安排”需要做出。世衛組織正在審批的兩款中國疫苗分別由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生物生產。

如果獲得批準將標志着中國疫苗首次進入聯合國衛生機構的緊急用途清單,併將引發中國疫苗的更廣泛推廣。在獲得世衛組織認證前,中國已向全球幾十個國家提供了疫苗援助,但中國疫苗的效果及疫苗信息透明度卻引人關注。

科興疫苗叁期臨床試驗在4個國家展開,各國試驗結果相差較大。從2021年1月以來,至少有7個國家先後批準科興疫苗緊急使用。不過到目前爲止外界還沒有看到這款疫苗的叁期臨床整體有效性數據發表在有同行評議的期刊上。

科興疫苗在巴西對大約12,000名衛生工作者的測試結果據報保護率爲50.7%,低於對重症患者的保護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6.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7.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8.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9.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0.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1.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2.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8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