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研究解釋爲什麽會長白發 最明顯的衰老迹象之壹


2023-04-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2日,據《美國中文網》報道,週叁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的壹項新研究對白發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許多衰老的迹象是看不見的,但白發是身體不像以前那樣工作的最明顯的線索之壹。當產生黑色素的幹細胞停止正常運作時,我們的頭發就會變白。這項研究在小鼠身上進行,但對人類也有意義。

這項研究的作者之壹、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的皮膚學教授伊藤真由美(Mayumi Ito)說:“這對於理解我們爲什麽變白發是壹個很大的進步。”與胚胎幹細胞不同,成體幹細胞有壹個更固定的路徑。胚胎幹細胞可以發育成各種不同的器官。毛囊中的黑色素幹細胞負責製造和維持頭發中的色素。

每個毛囊都儲存着未成熟的黑色素幹細胞。當需要它們時,這些細胞從毛囊的壹部分移動到另壹部分,在那裏蛋白質刺激它們成熟爲產生色素的細胞,賦予頭發顔色。

科學家們認爲,白發是黑素幹細胞池幹涸的結果。然而,先前對老鼠的研究使伊藤和她的合著者懷疑,即使幹細胞仍然存在,頭發是否也會失去色素。

爲更多地了解頭發生長不同階段的幹細胞行爲,研究人員花了兩年時間跟蹤和成像小鼠皮毛中的單個細胞。令他們驚訝的是,幹細胞在毛囊中來回移動,轉變成成熟的、產生色素的狀態,然後又離開。

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黑色素幹細胞無法保持雙重行爲。頭發脫落和重新長出來會對毛囊造成損害,最終,幹細胞停止了它們的旅程,因此,停止接受蛋白質信號來製造色素。從那時起,新長出來的頭發沒有得到它所需要的黑色素。

研究人員通過從老鼠身上拔下毛發,模擬更快的毛發生長週期,進壹步探索了這種效應。這種“強迫老化”導緻黑色素幹細胞堆積在儲存的地方,不再產生黑色素。老鼠的皮毛從深棕色變成了椒鹽色。

雖然這項研究是在齧齒類動物身上進行的,但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發現應該與人類頭發如何變色和褪色有關。更重要的是,他們希望他們的發現可以成爲防止或逆轉老齡化過程的壹個步驟。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的生物學家梅麗莎•哈裏斯(Melissa Harris)沒有參與這項研究,她說,這些發現有助於“證實”此前的發現。她認爲,“併非所有的黑色素幹細胞都有相同的功效,即使妳有壹些剩下的黑色素幹細胞,它們可能也沒有應有的功效。”

哈裏斯說,她對這項關於老鼠毛發“強製老化”的研究結果持保留態度,因爲拔下的毛發可能與自然老化的毛發表現不同。但她發現這項研究很有價值,不僅僅是因爲治愈白發可能會受到公衆的歡迎;對幹細胞行爲的深入了解可能會幫助研究人員了解癌症和細胞再生等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3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