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大陸壹旦武統台灣 俄羅斯作何反應?普京正面回應


2021-06-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5日,據中國媒體《觀察者網》報道,在拜登和普京會面前夕,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對普京進行了專訪。長達90分鍾的採訪中,普京“見招拆招”,化解了NBC資深國際新聞記者凱爾·西蒙斯(Keir Simmons)壹個接壹個帶預設立場的問題,貢獻了不少金句。

採訪快結束時,西蒙斯問了壹個關於中國台灣地區的問題。“讓我再提壹個幫助理解中俄關係——以及與美國關係的問題。如果中國人民解放軍進攻台灣,俄羅斯將如何反應?”

“什麽?妳知道中國大陸準備武力統壹台灣?我對此壹無所知啊。”普京反問道。

普京接着說,“我們經常說,政治沒有如果。虛擬語氣在政治裏是不合適的。政治的話語裏,沒有‘可能’或者‘想要’。”

“我對此(統壹台灣)沒辦法發表評論——這不是當今世界的壹個現實。請多包涵,別生氣。但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意義。這件事沒在發生。中國大陸說了要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了嗎?沒有。”普京說。

最後,普京指出,多年以來,中國大陸壹直在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在兩岸問題上,有各種看法。大陸有自己的看法,美國有不同的看法。台灣也可能有不壹樣的形勢評估。但幸運的是,還沒有發生軍事衝突。

西蒙斯併沒有回應普京的回答。他說,“同事讓我結束採訪。但我還想問兩個問題。”……

本次採訪中,普京還貢獻了許多“金句”。

面對美媒記者壹再拿俄羅斯人權說事、指責俄羅斯打壓國內反對派,普京以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國會山騷亂爲例壹壹反擊,併毫不留情地表示:“我們有句諺語——長得醜,就別衝鏡子發火(Don't be mad at the mirror if you are ugly)。”

在採訪過程中,西蒙斯頻繁打斷普京的發言。普京反問“這就是美式言論自由?”後,西蒙斯不再插話,面帶微笑地讓普京繼續回答問題。

普京在採訪中表示,俄美關係正處於近年來的最低點,真切地希望現任美國總統不會做出任何“基於衝動”的行爲。

值得壹提的是,普京還對NBC記者誇讚中國:“中國是壹個友好的國家,它不像美國那樣宣布我們爲敵人。”普京介紹,近年來中俄戰略夥伴關係處在曆史最高水平,雙方在政治、經濟、科技等各領域保持高度信任和合作。

當地時間6月16日,普京將與拜登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談。俄美雙方都在不同場合表示,不期待會晤能取得什麽突破性成果。雙方均稱,會面之後,將單獨舉行記者會。普京上週曾公開表示,他不期待與拜登的會晤能對俄美關係有任何突破性成果,但希望會晤以積極方式進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