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吳京捐了 30台收割機 20台烘幹機《長津湖》賣座捐“愛國財”


2021-10-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4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愛國電影“長津湖”熱賣,該片男主角吳京又遭網友點名應該捐出“愛國財”之際,山西省安澤縣官媒13日發布影片顯示,吳京、謝楠夫婦捐贈的首批30台玉米收割機已運抵安澤縣。

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山西連日暴雨災情慘重,安澤縣防汛救災指揮部11日指出,該縣67個行政村玉米均存在不同程度發黴變質情況,急需玉米烘幹設備。

安澤列出急需的物資包括67台小型玉米烘幹機,每台日烘幹能力在10噸左右。安澤縣農業農村局爲此公布接受援助的聯係方式,求助訊息被《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等媒體轉發。

安澤縣融媒體中心官方抖音帳號13日發布影片顯示,吳京、謝楠夫婦支援的首批30台玉米單行收割機已順利抵達安澤,還有20台玉米烘幹機在運往安澤的路上。

影片顯示,挂有“吳京謝楠夫婦馳援山西安澤縣”橫幅的大卡車抵達安澤,30台玉米單行收割機被卸下,整齊擺開。每輛收割機上還貼有吳京、謝楠夫婦給“山西加油”的紙條。

吳京主演以韓戰爲背景的“長津湖”近日票房屢創新高,被部分大陸網友扣上“做愛國生意”、“吃愛國紅利”的帽子,還壹度被要求應和劇組壹起將全部票房收入捐給志願者老兵。

這不是吳京第壹次被“逼捐”。

2017年8月,四川九寨溝縣發生規模7.0大地震,正逢吳京主演的“戰狼2”大賣,當時就有網友要求吳京捐款。後來媒體報導其實吳京早就偷偷捐了人民幣100萬元後,相關“逼捐”才告停止。

風波過後半個月,吳京在受訪時表示,“慈善我還會進行到底,我會用我的方式。我壹向習慣於低調,尤其是慈善這種事情。誤會總有澄清的時候,我也不願意去自诩澄清”。

至截稿,吳京併未發布他已捐贈農用機給安澤的消息。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4.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5.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6. 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文件化 史无前例
  7.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8.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9. 孟晚舟好不容易被习近平赎回来 还敢去美国出差?
  10. 加州3月房价突然上涨 库存吃紧或阻房市快速反弹
  11. 公民记者方斌本月内刑满出狱 被秘密审判囚禁逾三年
  12. 日本爆炸事件 岸田文雄亲自向擒凶渔民电话致谢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7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