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爆炸事件 岸田文雄親自向擒兇漁民電話緻謝


2023-04-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5日,據《法廣》報道, 當地時間4月15日上午11時25分前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的雜賀崎漁港開始演說前,被投擲筒狀物體,現場發生了爆炸。岸田未受傷,坐車離開了演說會場赴市內的縣警總部。據警方稱,已製伏壹名男子,併以涉嫌暴力妨礙業務爲由將其逮捕。據日本官員透露,岸田文雄事後親自向在場率先抓獲該男子的壹名漁民緻電,併直接向他表示感謝。

據了解,岸田文雄此次是爲日本衆議院和歌山1區補選的助選而造訪市內,事發時正與自民黨候選人交談。據《讀賣新聞》報導,就在岸田文雄即將開始演講時,壹名男子向他扔了壹個冒着煙的圓柱形物體,外表呈銀色。

壹聲女人的喊叫聲響起,前面的人紛紛往後跑。 “走開,”壹個男人喊道。煙霧出現約30秒後,聽到爆炸聲。壹名54歲的漁民抱住了投擲物體的男子。這位漁民回憶說:“起初他扔了壹些東西,然後他正要從背包裏拿出什麽東西。”

這位漁民回憶道:“我想,‘這家夥很奇怪’,我的身體瞬間動了起來”。據說,在他壓製該男子的時候,有壹個銀管壹樣的東西滾到了地上。

在場的壹位40多歲的女子用顫抖的聲音向記者表示:“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想起了安倍前首相被槍殺的事件” 。爆炸發生後,岸田文雄未受傷,壹名30多歲的男性警官左臂受輕傷。據信他在爆炸中受傷。

據共同社報導,事發後,岸田文雄的幕僚們提出可以取消和歌山市和千葉縣剩餘的3次街頭演講,但首相決定按計劃進行。

岸田文雄通過推特向日本國民表示:“我們現在正在舉行選舉,這是我國民主最重要的事情。妳們必須清楚地表明妳們每個人的想法,妳們是這個國家的主要參與者。帶着這樣的想法,我繼續站在街頭演講的舞台上。我決心與人民壹起努力,將這次重要的選舉進行到底。”

稍後,岸田文雄還指出,“我要向所有能夠在壹天結束前發表演講的人,向負責安全的每個人,向所有相關人員,向聚集的每個人,向所有擔心和支持我的人表示感謝。我會和妳們壹起守護這場重要的選舉。”

據悉,被捕的涉案男子、現年24歲的失業者木村隆二拒絕配合調查,至今保持沉默。TBS電視台報道稱,木村隆二說,“律師來了以後我才會說話”。他的住所位於關西地區的兵庫縣。和歌山縣警方搜查了他的家。

事發時,木村隆二在會場溜進了大約200人的觀衆席。與即將發表演說的岸田文雄的距離約爲10米。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壹當天下午在首相官邸對記者說,“選舉是構成民主主義根本(的製度)。決不容許類似此次的暴力行爲。”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週六通過推特表示:“得知在日本和歌山的壹個公共活動中發生了暴力事件,我的朋友岸田首相也在場。我很欣慰,他很安全。爲他的持續安康和健康祈禱。印度譴責壹切暴力行爲。”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