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抖音影評人坦言《長津湖》不友好恐威脅世界 被封號


2021-10-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在中國主旋律電影《長津湖》票房高歌猛進之時,又壹位因爲對影片提出不同於官方宣傳基調的抖音影評人抖音賬號被封禁,相關的視頻目前也無法點閱。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抖音匿稱爲“米路哲光影業”的用戶在觀看了電影《長津湖》之後,以“狂歡的背後,不可忽視的危機感”爲題,發表了壹段不到壹分鍾的、具有某種個人“反思”性質的視頻。

“米路哲光影業”在視頻中說,在當下的世界環境中,大規模的戰爭可能不會再出現,但小規模的摩擦可能難以避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電影《長津湖》的出現,頻繁的抗戰影片的出現,是否是向世界傳達着壹種不夠友好、不夠維穩的這樣的壹種意識形態?它裏面是不是包含有威脅的意味呢……”

“米路哲光影業”的視頻壹發表,立即在中國的互聯網上引發強烈的爭議和抨擊。“拍中國軍人保家衛國的電影怎麽就需要反思了?” 有網民質問視頻發布者。還有人以好萊塢爲例,聲稱,“美國拍了那麽多戰爭片是在威脅全世界嗎?”

中國今年國慶長假期間上映的電影《長津湖》是中共百年賀禮片之壹,被中共官媒稱爲“戰爭電影巨製”和“重大革命曆史題材影片”。影片描述的是1950年11月中國志願軍秘密入朝參與的首戰,第9兵團約15萬人對戰隸屬聯合國軍的美軍陸戰第壹師和步兵第7師約3萬人,在冰天雪地的朝鮮東北部長津湖地區厮殺17天的曆史。

這場被稱爲朝鮮戰爭中“最悲慘可怕”的戰役讓交戰雙方的傷亡程度都非常高。人數佔絕對優勢的志願軍由於武器裝備落後,特別是由於匆忙入朝,很多人連棉衣都沒有穿,因此在攝氏零下40度的嚴寒中,凍傷凍死的人數甚至超過戰鬥減員。《長津湖》中的壹個場面展現約有3個連隊200名志願軍官兵爲了守衛壹個高地,在嚴寒中被活活凍死,人人都變成“冰雕”,因此被稱爲“冰雕連”。

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10月6日在新浪微博上發帖,將志願軍的“冰雕連”稱爲“沙雕連”,而“沙雕”在網絡用語中的意思就是“愚蠢”或“無腦”的代名詞。羅昌平還質疑志願軍赴朝參戰的“正義性”。

“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羅昌平在微博上寫道。

羅昌平的言論不僅立即在互聯網上遭到“愛國網民”的口誅筆伐,而且僅過了壹天,海南省叁亞市警方就發布警情通報稱,公安機關接獲群衆舉報,網民羅昌平在新浪微博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的違法言論,造成惡劣影響”。警方當天傳喚羅昌平,併展開調查,最後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壹步辦理中。

與羅昌平相比,“米路哲光影業”的遭遇應該還不算悲慘,除了抖音賬戶被封號外,目前似乎沒有警方介入,暫時也沒有牢獄之災。

星島日報的報道說,疑似涉事的影評人事後曾爲自己的影評做解釋。她表示,她當初製作視頻時,“沒有完全想好措辭”,而且簡短的視頻也無法代表或表達個人的立場。她還透露說,她當初在觀看《長津湖》時,其實曾經感動得流淚。

截至星期五,上映16天的《長津湖》,票房已經突破45億元人民幣(約合6.6億美元),到目前爲止,在中國大陸電影票房排行榜上排名第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4.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5.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6.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7.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8.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9.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10. 李克强退休前的最后呼喊 罕见称权力来自人民
  11. 刘文正经纪人改口:人还活著 二姨也证实没有死
  12. 传抖音将推出外卖服务 美团股价跌8% 抖音辟谣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8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