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河南12歲女童注射新冠疫苗後死亡 母親維權遭毆打被刑拘


2021-10-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19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河南壹名十二歲女童近日在注射武漢肺炎疫苗後死亡。女童的母親和姨母認爲是疫苗直接導緻,要求當局徹查卻不了了之。兩人上週被刑事拘留,相信與她們計劃到北京上訪有關。有異議人士向南樂縣政府、公安局、檢察院發公開信,要求徹查事件和釋放死者家屬。

兩個月前,十二歲的李博藝響應河南南樂縣教育局號召,接受由北京生物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注射。兩天後她開始發高燒,併且出現併發症。李博藝不久之前曾接受體檢和抽血檢查,當時壹切指標正常。

林生亮:“頭兩天發高燒不退,後來呼吸困難,十幾種併發症:膿毒血症,粒細胞缺乏症,中毒性腦癱。雖然進行了緊急搶救,但是十來天之後就腦死亡了。在六月份學校進行的體檢,她各方面的情況都正常。退壹萬步,哪怕她身上已經有這些疾病,衛生部門也理應進行排除。”

關注事件的中國異議人士林生亮週壹(18日)向本台表示,8月28日,也就是接受注射後兩個多星期後,李博藝不治離世。母親蔣豔紅決定要爲女兒討說法,曾先後到不同政府部門理論,要求徹查事件,卻不得要領,到訪衛健委辦公室期間還遭受暴力對待。

林生亮:“她(蔣豔紅)當時找到衛健委的主任討要說法,雙方發生爭執。這主任就叫了四五個人用膝蓋把她按住,併且毆打她。”

地方當局曾要求蔣豔紅封口

蔣豔紅被毆打的視頻在網絡發放後,地方當局隨即對她封口,個人微博停止更新內容。上月底,南樂縣城關鎮官員上門威脅她不能到北京上訪,否則會有嚴重後果。蔣豔紅隨後與外界失去聯係。上週末,家屬收到公安局送達通知書,蔣豔紅與協助她的妹妹蔣豔超已遭刑事拘留。

林生亮:“我相信這是全國第壹起刑事抓捕新冠疫苗受害者維權家屬事件,同時我也相信,這種惡劣事件給後面衆多新冠疫苗受害人維權帶來毀滅性打擊,因爲蔣豔紅依照法律法規討要說法,同時她又是壹個死去孩子的單親母親,連這樣的弱小女子法律都保護不了,我們沒有壹個人可以置身事外。“

告狀上訪會影響到地方官員的前程

武漢肺炎死者家屬張海表示,蔣豔紅事件是中國缺乏法治又壹例證。

張海:”上訪就是去北京告狀。地方政府的官員害怕官帽子不穩,也顯示他們缺乏能力。地方官員不但不反省自己犯下的錯誤和進行調查,反而害怕這些人到北京去告狀,組織這些人向更高壹級的上級反映地方存在的問題。這樣的告狀會影響到地方官員的前程。“中國大陸當局至今沒有發布涉及注射新冠疫苗導緻死亡的報告。官方隻承認注射疫苗可能導緻異常反應及嚴重過敏反應,但聲稱通常不會導緻嚴重後果。張海說,上訪和截訪事件屢見不鮮,反映地方當局缺乏正視社會問題的勇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6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