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揭中國謊言 美國務院報告:中國南海大部分主權主張違法


2022-01-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3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美國國務院發表壹份報告,詳細描述了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大部分主權主張既不符合國際法,也不享有曆史權利。

國務院海洋及國際環境與科學事物局星期叁(2022年1月12日)發表了《海洋疆界第150期:中國在南中國海的海洋主張》係列報告,在2014年發表的第143期有關報告的基礎上做了更新。

這份總共47頁的新報告闡述了中國以曆史權力爲依據在南中國海的大部分主張併無法律依據,併對北京聲稱擁有海洋權的100多個島礁進行了技術分析,探明這些島礁在潮水高位時被水淹沒,因此依據國際法,中國對這些島礁週邊12海裏的海域併不享有主權。

2016年7月,壹個國際仲裁法庭也裁定中國對南中國海大片海的主權主張不符合國際法。北京壹直不接受這項仲裁。

美國國務院星期叁在壹份聲明中敦促中國在聲索海洋權益時尊重基於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相關國際法規,併遵守國際仲裁庭針對南中國海問題做出的裁決。

去年7月,在紀念國際仲裁庭作出有關裁決五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重申了時任川普政府壹年前宣布的針對南中國海海權聲索的政策,也就是明確宣布美方認爲北京提出的涵蓋南中國海大部分海域的離岸資源權利主張“完全不合法”,併譴責北京使用“強權即公理”的恐嚇手段損害東南亞國家的主權。

那項聲明還說,美國與東南亞盟國與合作夥伴站在壹起,根據國際法賦予他們的權利和與義務,來維護他們對離岸資源的主權。

之後,北京表示強烈反對“美國的錯誤立場”,稱“美國不是南海和有關爭議當事方,卻頻頻插手南海問題,”併敦促美國“不要再做地區和平穩定的幹擾者、破壞者和攪局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4.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5. 中共秘密进行“最大军事集结” 恐致悲剧性误判
  6.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7. 卢沙野令中国遭质疑 泽连斯基等不到习近平电话
  8. 北京市民欢迎的“京医通”正式停运 社会的倒退
  9. 卢沙野言论被狂批 中国声誉暴跌 习近平如何反应
  10. 在北京 超过6000人住在厕所里 他们的真实人生
  11. 曝美国将对赴华投资祭出空前严格限制 微妙时刻
  12. 中美关系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恶化程度如此严重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5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