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京冬奧會不對公衆出售賽事門票 政府官員讚助商可入


2022-01-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8日,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道,中國已經禁止外國觀衆現場觀看不到壹個月後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週壹,中國宣布大部分中國人也將無法現場觀賽。

鑑於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復雜,北京冬奧組委會宣布將停止售票,以“保障涉奧人員和觀衆的健康安全”。

兩天前,衛生當局報告了北京首例奧密克戎變異株病例,隨後有壹個街區遭到封鎖,併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此次疫情的規模雖然有限,但破壞了使北京與病毒絕緣的非同尋常的努力,包括禁止進京的規定,這在壹定程度上是爲了確保奧運會儘可能少受影響。

組委會表示,他們“調整”了計劃以允許部分觀衆入場,併暗示將僅邀請經過充分篩選和隔離的團體參加。

他們可能來自政府工作人員、讚助商或政府官員,但委員會沒有詳細說明,隻是明確表示公衆將無法購買尚未開始銷售的門票。

國際奧委會隨後發表了壹份聲明,與北京的聲明大緻壹緻。

國際奧委會的聲明說:“組織者希望這些觀衆在每場比賽觀賽前、觀賽中和觀賽後都嚴格遵守新冠防疫措施,從而幫助爲運動員創造壹個絕對安全的環境。”

即將於2月4日開始的冬奧會將像東京奧運會那樣進行,後者也禁止大多數觀衆入場。中國當局曾不顧壹切地尋求讓場館滿座,但現在不得不向疫情的嚴峻現實低頭。

甚至在週壹宣布停止售票之前,組織者就已經草擬了嚴格程度遠超東京奧運會的防疫措施。他們創建了壹個“閉環”係統,將運動員、觀衆、記者和奧運工作人員隔離在叁個將舉行賽事的場館群內。

在週壹以前,主辦方仍希望能夠讓已接種疫苗和做過核酸檢測的觀衆買票進入這叁個“泡泡”,其中包括主要場地北京奧運村,這是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地;以及首都以北的兩個山區——張家口和延慶。

任何進入這些“泡泡”的中國民衆在離開後均需隔離21天,以保護他人免受外國來客的影響。

即使採取了如此非常規措施,組織者還是覺得他們不能冒險讓非涉奧人群與即將到來的國際群體之間出現互動。

作爲政府新冠病毒清零政策的壹部分,中國最近幾週極力遏製壹係列同時暴發的疫情。截止上週,中國各地總共有超過2000萬的城市居民被限製在家中,包括位於北京以東約110公裏的港口城市天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4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