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法國也要解除封鎖!疫情趨緩 法國總理宣布2月放鬆


2022-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法廣》報道,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四上午主持召開了衛生國防會議,當天晚上7點,法國總理卡斯泰和衛生部長韋蘭壹起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法國逐步放鬆防疫措施的日程表。

總理卡斯泰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於疫情出現了積極的演變,法國目前實施的主要防疫措施可以從2月份開始逐步被解除。

卡斯泰指出,如果法國憲法委員會通過的話,法國的疫苗通行證措施將於下星期壹1月24日實施。法國憲法委員會將於本星期五就衛生健康通行證變爲疫苗通行證的問題,宣布該委員會的意見。

對於12歲到17歲之間的青少年,卡斯泰宣布,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他們從下星期壹起,可以施打疫苗加強針。但打不打,出於自願的原則.

卡斯泰還宣布,自2月2日開始,劇院、電影院和演出廳這樣的文化機構和體育場將不再有人數上限的要求;政府不再強求人們在戶外戴口罩;對企業和政府機關,政府也不再強製要求遠距離辦公。

兩個星期後,從2月16日開始,夜總會可以重新開門營業;劇院電影院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能吃食物的禁令將取消;在咖啡館和酒吧,人們重新可以站着消費。

總理卡斯泰還表示,隨後,在二月份的學校假期結束後,政府將會考慮進壹步放鬆學校裏的防疫措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1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