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台湾央行废止德意志银行外汇交易许可 禁炒汇


2021-02-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台湾央行2月7日公布了一份制裁名单,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等四家银行予以不同程度的处罚,原因是“这些银行涉嫌协助本地粮商炒汇”。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中央社2月7日报道,台湾央行当天表示,对德意志银行台北分行、荷兰安置银行(ING)、澳新银行(ANZ)台北分行以及花旗(台湾)银行(CitiBank)予以不同程度的处罚,原因是“这些银行涉嫌协助本地粮商炒汇并违反新台币远期外汇实需原则的相关规定”。

报道称,德意志银行遭受的处罚最重,即该行新台币远期外汇(DF)及无本金交割新台币远期外汇交易(NDF)许可被废止,并停止办理所有涉及汇率的外汇衍生性商品交易两年。

此外荷兰安置银行及澳新银行台北分行被勒令停止办理DF及NDF九个月,花旗(台湾)银行被勒令停止办理DF两个月。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些外资银行自2019年7月起开始受理八家本地粮商新台币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此后协助这些粮商炒汇并赚取新台币升值汇差,承作规模达110亿美元。

这些惩罚措施将于2月8日生效,另有两家外资银行因主动停止与这些粮商的承作交易并积极处理结清未到期部分而免于处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