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女创始人“复仇”建美国版陌陌 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


2021-02-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东时间2月11日,美版陌陌Bumble登陆纳斯达克。IPO首日开盘,大涨77%,最终收盘价70.31美元。截至2月16日,该公司市值已经达到139.7亿美元(约900亿人民币)。

Bumble的上市,被视为女创始人赫德的一场"复仇"。多年前,赫徳加入并共同创办了交友平台Tinder,没想到几年后,被前男友,也是Tinder创办人设计排挤,剥夺了联合创始人的头衔,愤而出局。

2014年,她再次创业,推出了以女性用户为中心的约会软件Bumble。时隔7年,Bumble成功上市,年仅32岁的赫德持股市值超100亿人民币。而在Bumble背后,还出现了PE巨头黑石集团的身影。上市前,黑石集团拥有其25.9%的股份,这一笔两年前的投资轻松赚了三倍。

那么Bumble女版陌陌,凭什么撑起900亿市值?拥有244万付费用户。

相较于其他约会软件,独特之处在于:女性掌握约会的主导权。在软件上,碰到双方互相看对眼的人,必须由女生发消息给男方,双方才可以继续聊天。而在此之前,男生只能不停刷新页面,看着照片"干瞪眼",如果24个小时之内还没接到女生消息,就意味着你已经out了。

这款软件的模式是创始人赫德在一次鸡尾酒晚会上突然想到的。

他说"我一直设想有这样一种场景,对面的小伙子没有我的号码,但我却有他的。如果女孩子们有感觉,那就让她们发出第一条短信;如果她们没感觉,配对就在24小时以后自动消失。这就好比大家在跳舞,女孩子拥有优先选择舞伴的权利。靠着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Bumble很快打开了市场大门。

招股书显示,截止到2020年9月底,年收入为3.766亿美元,净利润为6860万美元,2019年就已实现盈利,收入为4.89亿美元,利润为860万美元。

它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应用内部购买和不同的订阅服务,Bumble还从广告和合作中获得少量利润。目前,Bumble的主要收入来自于软件内的VIP功能,譬如,将自己的档案推广给更多人,让配对对象知道自己,超级喜欢TA,或是延长24小时过期的聊天。

根据提供的招股书,上市前,黑石集团拥有其25.9%的股份,是其控股股东。除黑石之外,背后还站着一众风险投资公司。

目前,除了"约会",还提供"交友模式"和"职场社交模式"可供选择,用户可以分享简历或工作样本,它已经成为一个招聘人员为潜在职位寻找女性候选人的平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普京帮手瓦格纳创始人微妙宣布 组织将不复存在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5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