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各项警告信号表明股市正走向回调 或引抛售


2021-02-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托瓦尔表示,有几个重要的市场指标接近极端水平,这意味着股市可能正走向回调。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股市的回调已经是板上钉钉,只是什么时候的问题,下一次的市场下跌即将发生。”

其中一个迹象就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市值与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计算,股市市值目前处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40%的历史高位,远高于近60年来62%的平均水平。在回调中受冲击最大的板块,可能是那些过去六个月表现最好的板块,历史上的情况都是如此。包括能源、金融和材料。但受打击最严重的板块的反弹幅度也比一般大盘要大。

回调即将到来的警告信号还包括超高的保证金债务,增长型股票和价值型股票之间的差距也处于20年来的最高水平。另一个极端的情况是,标准普尔1500指数中超过90%的子行业已经连续15周在200日移动均线以上交易,这是25年来第四次出现这种情况。

另一个警告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除医疗类股外的所有主要类股较其20年平均市盈率均有两位数的溢价。标普500指数本身的市盈率为37%,各板块的市盈率在12%至93%之间。

斯托瓦尔表示,回调可能在价格或时间上进行,这意味着市场要么抛售,要么在横盘走势中盘整。

在过去的25年里,股市已经修正了11次,在这些调整期间,三个涨幅最高的主要板块平均下跌31.7%,表现最好的子行业平均下跌43.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跌幅为23.8%。

斯托瓦尔所指出的,排名前三的板块是能源、材料和金融。

他说,最近表现最好的子行业是农业和农业机械、服装配件和奢侈品、汽车零部件和设备。

另外,汽车制造商、广播公司、铜业、投资银行和经纪公司、房地产服务、地区银行和半导体设备也表现良好。

一旦抛售结束,三个受打击最严重的板块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将会平均上涨30.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会仅上涨了25.2%。在此期间,表现最差的10个分类股将平均上涨42.7%。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0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