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四大原因引发特斯拉股价下跌 未来波动或更大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特斯拉股价继2月22日周一收盘跌8.5%后,2月23日周二跌幅加深,抹去了今年的全部涨幅。上个月1月26日,特斯拉收于略高于883美元的创纪录高位,此后股价一路下跌。周二,特斯拉股价一度跌至619美元,这是自12月31日以来特斯拉股价首次跌破700美元。

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跌破了该公司12月21日进入标普500指数时的水平。特斯拉的下跌还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财富水平挤到了第二位,排到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之后。

那么特斯拉股价下跌是有几个原因的。

首先,就是比特币,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向比特币投资15亿美元。这帮助推动了比特币的上涨,据估计,特斯拉很快获得了10亿美元的利润,超过了它单年销售汽车所获得的利润。

但在周六,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一位批评特斯拉比特币投资的人,称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似乎都很高”。这导致比特币的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下跌了9.3%,这也拖累了特斯拉的股价。比特币是特斯拉在正确的时机采取的正确举措,但负面影响是,比特币的风险和波动性并存,也给特斯拉带来了负面影响。

其次,就是Model Y的价格。上周四,特斯拉将Model Y和最畅销的Model 3车型的价格分别下调了2000美元。这使得“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的价格跌至38490美元,而标准续航里程的Model 3则跌至34590美元。

但就在上周末,Model Y最便宜的“标准续航里程”版本从特斯拉的销售网站上消失了,只剩下更昂贵的远程和性能更好的版本。特斯拉没有解释自己的决定。可信的理由是:太过便宜的版本抹杀了特斯拉的利润,或者更有可能的是特斯拉用户并不需求配置更低的版本,最近的降价和其他降价举措表明,特斯拉汽车并没有粉丝们所说的那种需求。

另外,竞争加剧,老牌汽车制造商最近也为自己的电动汽车销售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通用汽车一周前推出了雪佛兰博尔特SUV版本,价格远低于Model Y,并宣布计划在2035年后只销售零排放汽车。福特也为其欧洲销售设定了一个更为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目标,称到2030年,该公司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车型都将是电动汽车。

据几则新闻报道,苹果也在考虑与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进军汽车行业。

这些努力让一些特斯拉投资者感到紧张,但他认为,全球汽车制造商中多家赢家将转向电动汽车。

1月27日,特斯拉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收益显示,特斯拉从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碳排放额度中获得的收入超过了其总体净利润。批评人士表示,这证明特斯拉无法单纯通过制造和销售汽车赚钱。

在1月27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谈到了电动汽车所需电池的短缺。他说,尽管特斯拉有自己的电池供应,并计划扩大电池生产,但该公司仍在努力寻找电池,以生产更多的汽车。

总的来说,目前对电动汽车的最大限制就是电池,马斯克曾经也表示,如果特斯拉有足够的电池,它就可以开始生产大型卡车了。

但无论如何,不能忽略的是特斯拉股价仍在上涨。2020年,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743%,领跑市场,因为投资者相信汽车行业的未来将是电动的。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其市值远高于全球八大汽车制造商的总和。

即使考虑到最近的下降。自2019年10月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了约1300%,当时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出乎投资者意料,推动股价上涨。

一些投资者认为特斯拉的股价涨得太高了。然而,许多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将反弹。分析师将特斯拉12个月目标价定为950美元。

尽管如此,分析师还是警告称:“对特斯拉股票来说,又到了‘系上安全带的时候了’,更大的波动性即将出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