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个人消费指数上涨助推纳斯达克反弹 道指继续跌


2021-02-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6日,科技股周五在震荡中带动大盘走高,在一项关键通胀指标提振下反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今天上涨1%左右,原因是投资者纷纷开始回归买入因债券收益率飙升而遭大幅抛售的大型科技股。苹果、Facebook和微软的股价涨幅均超过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周五大幅震荡,曾一度下跌0.7%。而标普500指数继续下跌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下跌近500点,Salesforce和IBM领跌。

一些投资者对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CPI的读数感到宽慰,该指数显示1月份美国通胀有所缓和。美联储密切关注的PCE指数,也就是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当月上涨0.3%,略高于0.2%的预期,但同比涨幅仅为1.5%,与道琼斯的预期相符。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下跌约6个基点,至1.46%,周四一度突破1.6%。而在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最初下跌,但随后反弹走高,引发主要股指盘中暴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尾盘跌至1.5%以下。自今年年初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上涨逾50个基点,作为抵押贷款利率和汽车贷款基准利率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

“如果市场开始相信美联储已经失去了对债券市场走向的控制,那么所有缩减恐慌的想法就会出现。不断上升的利率也的确令股票投资者感到不安,并在昨天导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指数下跌559点,从历史高点回落。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

经济学家和投资经理表示,随着疫苗的推出和GDP预期的改善,债券市场正在对积极的经济形势做出反应,这将有利于企业利润。但此举也可能预示着未来的通货膨胀速度将快于预期。

而收益率上涨的速度也抑制了投资者对估值较高的市场领域的兴趣。较高的利率会降低未来现金流的价值,从而产生压缩股票估值的效果。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跃升也使其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这意味着被视为风险较高的资产的股票已经失去了相对于债券的溢价。

安联公司经济学家里普利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市场参与者都能够消化长期利率的上升趋势,而从实际收益率来看,在考虑经济成长预期时,实际收益率目前仍旧太低,随着经济数据改善,长期实际收益率可能会继续走高。"

一般来说,科技公司往往会产生更多的借贷,而投资者将资金转向购买那些将从疫苗推出中获益最多的公司的股票,以及通过恢复正常的旅行和餐饮收益的股票。

使得仅在本周,能源板块就上涨了6.8%,成为迄今为止的最大赢家,工业股和金融股是迄今为止仅有的两大牛市板块。

本周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7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