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Rocket Companies突大涨70% 因被做空吸引投资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路透社报道,在线抵押贷款提供商Rocket Companies的股价周二大幅上涨,这是连续第三天上涨,而上涨的原因是因为该股吸引了推特(Twitter)和Reddit热门的华尔街投资。此前Rocket Companies被大量空头基金做空。

据报道,Rocket Companies3月2日曾一度上涨73.5%,但因全天多次波动而停牌暂停交易,之后上涨46.2%,至35.54美元;午后交易量飙升,超过2.12亿笔交易,远远超过公开交易的股票数量;最终该股收于每股41.60美元,上涨71.19%,创下2020年8月IPO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FactSet的数据显示,该公司近40%的可售股票被卖空,在对冲基金做空的美国公司名单中,Rocket Companies名列前茅。但是,今年以来,Reddit投资者为了挤出卖空者,一直在大举买入大量做空公司的股票和看涨期权。目前尚不清楚散户对Rocket有多大兴趣。

分析师称,该公司近期涨势的部分动力可能来自空头压仓,空头投资者在股价反弹后被迫平仓。这将使它与GameStop和其他流行的“米姆股票”(meme stocks)类似,这些股票在1月份飙升,在2月暴跌,但最近几周重新活跃起来。

S3 Partners的预测分析总经理Ihor Dusanwsky表示:“这是另一个‘Gamestop类似’的短期行情”。Dusanwsky表示,截至周一收盘,该公司已发行股票中有12亿美元被卖空,而一周前为9.37亿美元。他说,截至周一收盘,已发行卖空股票的比例为45.8%,低于2月初的35.5%。Dusanwsky还表示,借用Rocket Companies股票的费用也随着做空需求的增加而飙升,建立新的空头头寸的投资者要为周二借到的股票支付75%至100%的费用,而现有卖空者要支付29%的费用。

据悉,Rocket Companies宣布,3月23日在3月9日交易结束时,向有记录的股东派发1.11美元的特别股息。Rocket首席执行官Jay Farner将于3月3日周三上午参加摩根士丹利的技术、媒体和电信会议。

周二,WallStreetBet聊天室的许多热门帖子都提到了Rocket Companies。一个热门帖子说:“我喜欢RKT。总共170万美元,让我们玩活这一次吧。”很快就吸引了1700多条评论。

不过,是否会出现一种社会大潮,让Rocket Companies的势头持续下去,还有待观察。据人工智能公司Accrete分析,在Reddit上,关于Rocket Companies的聊天并不像GameStop上那样激烈。

但Rocket Companies的飙升可能表明,GameStop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零售交易狂热仍是一个因素。一个月前,Reddit上的一群散户投资者成功地在两周内将这家实体视频游戏零售商的股价推高了1,500%,给卖空对冲基金带来了巨大痛苦。随着许多大投资者全面降低风险,更广泛的市场也经历了一些狂热的溢出影响。

当一只持有高空头的股票大幅上涨时,卖空者可能被迫回补空头头寸,以限制损失。空头回补往往会推动该股进一步上涨。

另外,Rocket Companies上周四公布强于预期的第四季财报,令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印象深刻。富国银行小幅上调了对Rocket的目标价格,并上调了对其收益的预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8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