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激增 失业率下降 酒店或爆炸式增长


2021-03-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5日,据CNBC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形势好转,疫苗接种为未来经济增长带来希望,美国经济活动出现回升,2月份招聘人数激增。

劳工部周五报告称,2月非农就业人数激增37.9万人,失业率降至6.2%。相比之下,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估新增就业21万人,失业率保持6.3%不变。

另一项指标包含失志工人和因为经济原因担任临时工的指标与1月相同,保持在11.1%不变。

几乎所有新增就业岗位都来自遭受重创的餐饮旅游业。由于一些地区放松了餐饮限制,该行业新增就业35.5万人。酒吧和餐馆新增了28.6万人,酒店业新增了3.6万人,赌博和娱乐业则新增了3.3万人。

尽管餐饮旅游业就业人数有所增加,但与一年前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相比,该行业就业人数仍减少了350万人。招聘人数的增加将餐饮旅游业的失业率从一个月前的15.9%降至13.5%;住宿和食品服务业的失业率从15.3%降至12.7%。

“我们在服务行业看到了巨大的机会,”全国人力资源公司Adecco的高级副总裁艾米·格拉泽(Amy Glaser)表示:“我们预计,随着天气继续变暖,(酒店)行业将在未来8至12周内开始出现爆炸式增长。”

据悉,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股市期货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上涨235点。政府债券收益率也走高。

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1月份的招聘人数也比最初显示的要高,从4.9万修正至16.6万。不过,12月的数据被下调,从损失22.7万降至减少30.6万。

2月份,医疗保健部门的工作岗位增加了46,000个,而零售业增加了41,000个。制造业也增加了2.1万。地方和州政府的教育工作岗位总计减少6.9万个,建筑业减少6.1万个,采矿业减少8,000个。

总的来说,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2月份的就业人数仍然减少了850万,仅比1月份略有下降。劳动人口增加5万人,但劳动参与率稳定在61.4%,比上年下降1.9个百分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6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