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四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推特CEO以NFT非同质化代币形式拍卖首条推文


2021-03-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8日,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亿万富豪、Twitter的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发布了一条出售推特的推文,加入了NFT热潮。他发文表示要拍卖自己在2006年3月21日发布的一条推文,并用一个非同质化代币,也就是作为一个NFT代币的形式给卖掉。截至目前,最高出价来自于数字货币交易公司Bridge Oracle的CEO Sina Estavi,他于3月7日下午出价250万美元。

因为推特CEO的这个拍卖,让NFT代币这种交易方式获得了大家的关注。

据悉,加密货币分为两大类,同质化代币和非同质化代币,更为人熟知的比特币、以太币等都属于同质化代币,即每一个比特币都是一样的,它们可以用来交易,并且可以被整除,即一个人可以购买0.001个比特币。

而这个非同质化代币NFT与之不同,每个非同质化代币都有标识信息,这让每个NFT都是唯一的,是一个无法复制的物品。一个人无法用法币或其他资产交换NFT,因此NFT在设计上很少见。

不过NFT最近迅速流行,用这种技术出售数字形式的艺术品,如画作和音乐。NFT作为一种独一无二的数字货币,通过在区块链上加密艺术家的签名,能够有效验证真实性和所有权。比如,人气表情包彩虹猫Nyan Cat的数字加密形式被作为一种加密艺术品上个月进行了线上拍卖,最终拍出了近60万美元的高价。

并且,NFT的应用现在也已经进入了NBA,用来购买标志性篮球比赛中的著名精彩片段,比如勒布朗•詹姆斯的大灌篮。

一些购买NFT的人认为,区块链可以帮助他们证明自己对虚拟物品的所有权。

杰克•多西一直是数字货币的支持者,他的推特个人简介中,也给自己写上了#比特币#的标签,因此进入NFT领域似乎也很自然。多西的数字支付公司Square在2月下旬还购买了约3318个比特币,此前2020年10月该公司已经购买了4709枚比特币,相当于当时的5000万美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223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