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股风险加剧 Archegos违约 野村及瑞士信贷发亏损预警


2021-03-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野村控股及瑞士信贷周一发布预警,称一家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发生保证金违约,恐使他们面临巨额亏损。

根据知情消息人士说法,上周五多档个股遭到甩卖,导致与Archegos有关的多个公司股价暴跌,这令市场担心后续影响的规模。

野村控股周一表示,可能因为与一美国客户的多笔交易而蒙受20亿美元亏损。在此同时瑞士信贷指出,一美系基金在追缴保证金时违约,将对其第一季业绩造成“显著且重大的”冲击。

瑞士信贷表示,某一基金对瑞信及多家银行业者“出现保证金违约”,意味着他们目前正在退出这些仓位。

野村控股周一股价收盘暴跌16.33%,瑞士信贷股价周一开盘就重挫10%,其他银行股也走低,欧洲金融服务类股指数下跌0.9%。

随着Archegos抛售的影响越来越明显,E-迷你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亚洲尾盘跌1%,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0.8%。

投资者表示,目前貌似不会有系统性风险,但他们担心,Archegos的清盘是否已经全部完成,会不会还有更多抛售。

维亚康姆(Viacom)CBS和Discovery股价上周五均重挫27%左右,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百度和腾讯音乐上周亦惨跌,一度较上周二收盘价分别跌去33.5%和48.5%。百度港股今日开盘小幅下跌。

投资者和分析师称,周五有大量维亚康姆和Discovery股票被投放市场,可能加剧了这些股票的跌势。富国银行还在周五下调了对维亚康姆的评级。

据报道,银行的损失规模可能会引发人们对银行对于Archegos敞口风险管理的质疑。

部分市场人士表示,上周的剧烈波动可能导致投资人更加审慎。

“简直是疯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考虑到部分这些个股过去几个月暴涨的情形,不免让人担心过度杠杆操作的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0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