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奥迪推出入门级价格电动SUV 与特斯拉Y车型叫板


2021-04-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奥迪新推出的Q4 e-tron将与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在快速增长的紧凑型跨界SUV市场展开正面交锋,以帮助其母公司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缩小与这家全球领先者的电动汽车销售差距。

彭博社情报分析师迈克尔•迪安(Michael Dea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三奥迪推出的车型包括大众的ID.4和保时捷Macan的电动版,这些车型将使大众集团的电动车出货量在2023年超过特斯拉。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VW)今年的目标是销售约60万辆纯电池动力汽车,力图在与总部位于加州的竞争对手特斯拉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迪安表示,Q4 e-tron“是大众第一款真正与特斯拉竞争的车型,是一款适合细分市场的中型SUV。”这款车在德国的起价为41900欧元(50200美元),电池续航里程为520公里(323英里)。

今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很好地捍卫了自己的主导地位。中国对Model Y和Model 3的需求支撑了强劲的第一季度交付,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能否在日益拥挤的电动汽车市场站稳脚的乐观情绪。大众汽车(VW)、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等现有汽车制造商都加快了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而蔚来汽车(Nio Inc.)和小鹏汽车(XPeng Inc.)等规模较小的新贵也在争夺精通技术的客户。

大众将奥迪定位为挑战特斯拉的核心,打造了自己的电动汽车产品线,并让奥迪在软件开发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但特斯拉在这一领域仍遥遥领先。该部门还负责管理一个名为Artemis的工程特别小组,该小组正在寻求加速汽车研发。

奥迪销售主管希尔德加德•沃特曼(Hildegard Wortmann)在一段视频中表示,Q4 e-tron车型“在该品牌的电动车战略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因为它是在一个特别受欢迎的市场领域推出的。”它们代表了奥迪电动产品的切入点,“展示了我们的品牌和设计是如何向前发展的。”

今年2月,大众推出了售价12.1万美元的奥迪(Audi) e-tron GT跑车,而特斯拉(Tesla)则准备为Model S轿车推出一款全新的性能版本。虽然e-tron GT与保时捷Taycan有着相同的底座,但第四季度的e-tron是基于大众面向市场的电动汽车的架构。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分析师上个月在一份详细的报告中表示,这个名为MEB的平台在许多关键方面都能与特斯拉抗衡。MEB支持大众品牌的ID.3和ID.4车型以及斯柯达即将推出的Enyaq SUV。另一个为奥迪和保时捷其他高档车型推出的平台,名为PPE,将于明年推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8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