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正面临一场供应链危机 洛杉矶港口货轮塞爆了


2021-04-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5日,据商业内幕报道,随着大型货轮等待码头开放,席卷美国的一场供应链危机正在南加州海岸悄然酝酿。由于消费者支出增加,进口增加,港口不堪重负。

南加州洛杉矶和长滩的加州港口处理全美约三分之一外国货物进口,这些港口是中国进口商品的主要入口,几个月来一直非常拥挤。

南加州海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数据显示,周三,21艘船只停泊在海岸外,排队等待进港卸货。

南加州海事交易所执行董事劳提特(Kip Louttit)告诉商业内幕的记者:南加州港口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拥堵。

劳提特表示:停泊在外海等待卸货的集装箱船的正常数量最多只有一艘。但现在,一些集装箱船已经在岸边等了好几个星期了。其中一艘船只自4月3日以来一直停泊在港口。在等待靠岸的船舶中,有一半是海运交易所所称的“巨型集装箱船舶”,也就是承载能力为一万个“20呎标准货柜”(TEUs)的超大型集装箱船。

劳提特告诉记者:“部分问题在于,这些船只的规模是10年或15年前的两到三倍。”“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卸货。需要更多的卡车,更多的火车,更多的仓库来装运货物。”

洛杉矶港的数据显示,这些船只载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最新进口商品,包括家具、汽车零部件、服装、电子产品和塑料。由于船只积压,这些材料的供应可能会在美国大量枯竭。

劳提特说,由于消费者支出增加,进口增加,港口不堪重负。劳提特表示:“这些港口正在创造货运记录。”

加州港口停泊货船数量,在1月30日达38艘创新高。即使拥塞顶峰期似乎已经过去,但拥塞问题仍会持续几个月才得到解决。

洛杉矶港口管理人士塞洛卡(Gene Seroka)今年2月警告洛杉矶港口专员委员会(Los Angeles Board of Harbor Commissioners),新冠疫情期间支出增加导致的大量进口,正在加剧港口的拥堵。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段视频显示,数十艘船只停泊在海岸外。

加州港口延误只是导致全球供应链危机的众多因素之一,由于延误还有更多的连环后果产生,比如集装箱的短缺。停泊在港口外的船只可以装载数以万计的集装箱,这加剧了全球集装箱短缺的局面,并导致航运延误。

客户已经看到了运输延误的影响。在2月份举行的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La-Z-Boy的高管们说,客户应该会在购买日期之后的5到9个月才能收到货物。

今年2月份德州的冻结和电脑芯片的短缺已经促使公司提高价格并推迟生产。包括耐克(Nike)、本田(Honda)和三星(Samsung)在内的几家公司已经表示,它们受到了供应链问题的阻碍。

而由于加州港口的延迟和全球集装箱短缺,客户可能会面临价格上涨的局面,因为商品越来越难以获得和生产,企业被迫高价竞争集装箱和支付高额运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8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