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4月通胀创12年最大涨幅 CPI升4.2% 全面涨价


2021-05-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2日,据CNBC报道,美国劳工部(The Labor Departmen)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以及能源价格上涨,4月份的通货膨胀以十二年来最快的速度加速,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现自2008年来最大同比增幅,其中能源、二手汽车和皮卡价格攀升。

周三公布的四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刺激了美股的抛售。华尔街三大股指全线重挫,道指早盘一度暴跌500点。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30,道指跌幅为430点,标普500指数跌1.5%,纳斯达克指数跌2.2%. 恐慌指数VIX飙升20%.

根据这份报告,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四月同比攀升4.2%,超出道琼斯此前预期的3.6%,也创下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和今年三月相比,CPI上涨了0.8%,也超出了此前市场预期。

去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CPI同比上涨3%,和三月相比上涨0.9%,也均高于市场预期。

能源价格同比飙升25%,其中汽油价格和去年四月相比狂飙49.6%,燃油价格则大涨37.3%.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新冠疫情爆发,经济大规模隔离关停导致CPI位于低位。实际上,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在四月较三月下滑1.4%.不过到了五月,油价可能再度攀升。根据全美汽车协会AAA的数据,五月全美平均油价每加仑上涨了3元,是201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上周五因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而被迫关闭了整个系统,这也将导致油价的上涨。

二手汽车和皮卡价格同比攀升21%,较上月则大涨了10%. 这一类别的价格上涨贡献了整个CPI涨幅的三分之一,是自1953年有统计以来的最大涨幅。

另外,和此前一个月相比涨幅较大的还有住房、酒店、飞机票、娱乐活动、汽车保险、家具等。这些类别价格上涨与经济重开密切相关。

联储和不少经济学家都认为当前物价上涨是短期现象,是经济重开的过渡阶段必然会发生的,联储认为今年底通胀增长将回落到2%的水平。此前,联储将长期通胀目标修改为平均2%,并多次表态称将对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722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