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摩根大通警告:通胀或迫使美联储加息 已囤积现金等时机


2021-06-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4日,据CNBC报道,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首席执行官(CEO)戴蒙(Jamie Dimon)周一在一个会议上表示,摩根大通一直在“有效地囤积”现金,而不是将其用于购买美国国债或其他投资,因为通胀上升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这样的做法是为了在加息时能买入收益升高的资产。

摩根大通席执行官戴蒙周一表示:“我们拥有大量现金,也很有能力,我们将非常耐心,因为我认为通胀很有可能不仅仅是暂时的。”

“如果你看看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我们有5000亿美元的现金,实际上,我们一直在有效地囤积越来越多的现金,等待利率走高时出现的投资机会。我的确预计利率会升高,通胀会增加,我们在为此做准备。”

戴蒙参与了正在进行的辩论,即较高的通货膨胀是否是经济重新开放的临时结果,还是可能会更持久。美联储官员称当前的通胀飙升是暂时的,意味着是短暂的。但包括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和对冲基金亿万富翁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声音警告说,如果美联储忽视通胀,后果将不堪设想。

周一晚些时候,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在股市收盘时告诉CNBC记者,他也认为较高的通胀可能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可能被迫提前加息。

“问题是美联储什么时候采取行动?” 戈尔曼说: “它必须在某个时候行动,我认为这种更有可能比当前的点所暗示的时间更早,而不是更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3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