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打击娱乐圈 700多家艺人企业申请注销 逃避税责


2021-09-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3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中国不断重拳出击娱乐圈之际,与明星收入缴税息息相关的艺人经纪企业,今年开始出现大量注销申请,至今有超过700家艺人经纪企业注销,其中6月份最多,超过100家公司申请注销。

据中央社周日消息,过去几年,中国艺人经纪公司的注册量增速走势十分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相关企业年注册增速高达99.07%,2018年新增企业数超过3000家,达到近年增长高峰。

公开数据也显示,目前中国有超1万家经营范围含“艺人经纪”的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超四成艺人经纪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在200万元以下,22%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此外,企业名称含“工作室”的数量近700家,其中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比高达99.6%。

报道称,艺人注册的个人工作室属于个人独资企业,根据相关法规,工作室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核定征收税率相对较低。此外,一些收入较高的艺人还会成立多个工作室,每家工作室的人员不多,而由同一人成立的多家工作室可以分别纳税,不合并缴纳,这样又再次节省了税款。

中国政府近来加大打击明星艺人偷漏税的情况,可能是艺人经纪企业出现注销潮的原因所在。

至于注销工作室是否会成为艺人逃避法律责任的捷径,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旻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以偷漏税为例,从单位犯罪角度而言,只要单位确实构成逃税罪,无论单位仍存续还是已注销,都会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4.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5.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6.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7. 卖宝马换国产品牌否则开除 骗子得逞 傻子太多
  8.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9. 25岁男星文彬猝逝疑自杀 引发对韩国偶像产业审视
  10. 4死20伤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生日派对大规模枪案
  11. 涉非法芬太尼 2家中国公司和5名个人被美国制裁
  12.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8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