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证交所SEC将放行首只比特币期货ETF 加密货币里程碑


2021-10-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15日,据CNBC报道,据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为美国首只基于比特币期货的ETF(Exchange Traded Funds,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开绿灯,该ETF将于下周开始交易。CNBC评论认为,这对长期以来一直寻求最高监管机构许可的加密货币行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

具体而言,该消息人士表示,SEC不太可能阻止ProShares和Invesco基金公司提出的比特币ETF,这些ETF基于期货合约,并遵守共同基金准则,SEC主席Gary Gensler认为该准则为投资者提供重大保护。 

SEC发言人没有回应CNBC的评论请求。Invesco和ProShares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

比特币在周五的交易价已突破六万元关口,是4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按市值计算,这一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仅在10月份就上涨了近40%,并正在接近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64,869元的历史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ProShares和Invesco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间接投资比特币的方法,而非现货交易。这些ETF是基于已经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的比特币期货。

有更多业内人士期望有一个由现货比特币支持的ETF,他们认为现货ETF规避了期货合约的高成本,而期货合约并不能充分跟踪比特币的现货价格。不过这一愿景短期内似乎不可能实现。

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SEC认为整个加密货币领域的波动和欺诈行为使得ETF和其他此类基金置于巨大风险,无法批准。

SEC主席Gary Gensler在9月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他和他的团队正试图通过更好地监管加密货币行业来保护投资者。他在加入SEC之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加密货币方面的课程。

Gensler之前在奥巴马政府建立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工作。在那里,Gensler帮助设计和建立了一个新的监督制度,用于监管掉期交易市场,在金融危机之前这一监管制度基本不存在。许多交易员认为他加入SEC是一种进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8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