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云与多名富豪分两部私人飞机前往西班牙 要考察“正事”


2021-10-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0日,据《多维》报道,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行踪备受瞩目。有港媒10月19日披露,马云正在欧洲进行考察,这是这位中国亿万富翁一年多来首次出国。

阿里巴巴旗下的《南华早报》援引一位熟悉马云行程的消息人士的话称,马云目前正在西班牙进行与农业和与环境有关的技术方面的考察。

今年9月1日,马云被爆出现在浙江省嘉兴平湖,参观了好几个农业大棚,疑似在考察阿里的数字农业基地。有分析指,暗示他未来可能进军农业科技领域。

实际上阿里巴巴对于农业的发展已经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阿里就推出农村淘宝项目,计划投资100亿来发展农村的电商,帮助乡亲们把家乡的水果、土特产、特色商品放到网上,增加收入。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的网红项目盒马生鲜也与超过120个“盒马村”合作,让他们的农产品直达盒马的门店,供应给城市的消费者。

据报道,在飞往欧洲之前,马云在香港与家人度过了“私人时间”。

香港《东周刊》此前报道,马云于16日凌晨在香港乘夜机出发飞往西班牙,同行还有多名富豪好友及科技界大亨,分乘两部私人飞机,一前一后前往。

报道还说,马云在西班牙登上一艘超级游艇,与同行好友出海度假。据悉,他们是从西班牙东部的伊维萨岛启航。

据了解,马云短暂留港期间,行程排得密密麻麻。知情人士透露,他曾经与友人去粉岭高球会打球,亦先后与多名香港富豪及商业伙伴密会,“他们有没有洽谈生意大计不得而知,但马云在港期间,饭局几乎一个接一个,更不时与出席的朋友打扑克和唱K。”据悉其中一个饭局,是在皇朝会私人会所设宴。

在马云去年批评中国监管制度的演讲后,他的商业帝国受到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甚至导致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集团37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被叫停。

这也是中国资本巨头马云去年外滩金融峰会炮轰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之后首次公开露面,外界预测马云接受一连串整改方案接近完成。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4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