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加速缩减资产 市场开始紧缩 美股大跌


2021-11-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30日,据CNBC报道,周二美股再掀抛售势头。继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12月联储议息会上将讨论加速缩减资产回购之后,三大股指跌幅加深。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50,道指大跌近600点,标普500指数跌1.5%,纳斯达克指数跌1.6%,市场恐慌指数飙升18%。

在周二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鲍威尔表示,每个月缩减的资产回购规模可能要超过本月初联储所宣布的150亿元。所谓的缩减资产回购,就是减少联储每个月在公开市场购买的住房抵押贷款债券、美债等各类债券资产。疫情之后,联储通过这一回购举措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伴随着经济复苏和通胀攀升,联储希望逐步撤回这一流动性。

鲍威尔在周二称,“当前,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则更加高涨。因此我认为应该考虑加速联储缩减资产回购的步伐,也许可能提前几个月结束。我预计我们将在下次议息会上讨论。”

按照本月初公布的每月缩减150亿元的时间表,联储将在明年六月结束本轮“放水”。但是现在,显然鲍威尔在想市场释放信号,这个结束日期可能更早到来。

鲍威尔的发言也暗示了联储关注的重点是通胀及其负面影响,而不是新冠变种对经济活动可能带来的潜在打击。

本周,Moderna公司CEO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当前的疫苗对南非新变种Omicron的有效性可能出现“显著下滑”,针对Omicron的疫苗研发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再生元公司也表示,其抗体疗法对Omicron的有效性可能减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8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