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通胀逼近40年高点 高盛认为“这项资产”最抗通胀


2022-01-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6日,据《经济日报》报道,在通膨高涨之际,高盛资产管理呼吁投资人应对股票保持信心,因股票是最佳的抗通膨标的。

美国通膨已逼近40年高点,投资人正重新评估投资策略。过去两年,从股票、加密货币到房地产几乎无所不涨,如今联准会(Fed)可能升息的前景,正动摇市场对股市的信心,促使投资人找寻新的投资机会。然而高盛于“2022投资思维”报告表示,股票提供最佳的抗通膨机会,包括金融、能源、资源等景气循环股,都特别受惠于物价上涨,这类公司的股价,在经济欣欣向荣或摆脱危机时表现杰出。

高盛也看好房地产和基础建设等产业,因为相关租约与合约价值常随通膨上涨,高盛说,相较于成本较低的指数型基金,主动型基金是更好的投资选项,因为这类经理人较能挑选可抵御通膨、或是受惠于通膨的公司,绩效通常也较佳。

高盛指出,可押注欧股、日股及新兴市场股票,因其目前的估值相较于获利成长潜力,仍属低廉。新兴市场股票较容易受商品价格影响,有助于抵抗通膨压力,至于美股则已涨得太高,因此上涨空间可能更为有限。

另外,高盛表示,尽管北京去年加强企业监管力道,大陆企业仍具备不容忽视的成长潜力,因当局仍致力削减碳排放、在科技和医疗照护领域推动创新,这些措施都将嘉惠陆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6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