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降低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 特斯拉从莫桑比克进口电池原料


2022-01-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8日,据《法广》报道, 特斯拉公司正在准备从莫桑比克进口电动车电池的关键部件,分析师认为,这是一个旨在减少对中国供应链依赖的做法。

美联社1月16日报导说,上个月,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公司与澳洲的企业签署了一项协议,这份协议帮助特斯拉获得从莫桑比克进口的石墨矿。根据披露的协议内容,特斯拉的德州工厂将采购澳洲西拉资源公司(Syrah Resources)路易斯安那加工厂80%的石墨矿产能,这些矿产的原产地来自莫桑比克,每年达到8000吨。计划将从2025年开始实施。

英国电池材料数据和情报分析商-英国基准矿业情报(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董事总经理西蒙·摩尔斯(Simon Moores)表示,这笔交易是特斯拉提高电池生产能力计划的一部分,交易也将减少特斯拉对中国石墨矿的依赖。

在这个消息发布之前,特斯拉曾宣布在新疆成立分销办公室,引发美国乃至世界多国的强烈谴责。摩尔斯认为,特斯拉签署莫桑比克进口协议的做法与地缘政治有关,新的交易能够帮助特斯拉减少在中共问题上遭遇的质疑,也释放出美国境内制造锂离子电池的信号。

他指出,特斯拉每年生产近100万辆电动汽车,而采购足够的电池是完成生产的重要途径。对于澳洲的矿业公司来说,这笔交易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近年以来,中澳关系紧张程度加剧,企业希望把产品供应给与中共无关的买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