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历史性崩盘要来 美股腰斩?葛兰森:超级泡沫 抛售开始


2022-01-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1日,据《联合新闻网》报道, 几十年来一直出声警告股市泡沫的知名投资人、共同创办GMO资产管理公司的葛兰森(Jeremy Grantham)表示,美股正进入他一年前预测的历史性崩盘,即使联准会干预也无法阻止最终会暴跌将近50%。

葛兰森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形容美股正处于过去100年来的第四场”超级泡沫”。如同1929年股灾、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和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他确定这场泡破也会爆掉,使大盘指数回到统计常态,甚至可能跌得更深。

这意味标普500指数会较周三收盘下跌大约45%──自1月4日触及的高点下跌48%──到2,500点。本月已下跌8.3%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修正。

葛兰森表示:”一年前,我对这个泡沫还不像对2000年科技泡沫,或对日本,或对2007年房市泡沫那样确定。我那时觉得可能性很高,但可能不是十分确定。今天,我感觉十拿九稳 。”

在他的分析里,证据很充分。泡沫的最早迹象出现在去年2月,当时有几十支最投机的股票开始下跌。一个指标是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创新ETF(ARKK)自那以来腰斩,跌幅深达52%。然后是代表中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通常在牛市表现出色,2021年却跑输标普500指数。

最后,葛兰森所称的”投资人疯狂行为”预示泡沫进入后期阶段:网红股、电动车股的疯狂买盘、狗狗币在内无厘头的加密货币崛起,以及动辄要价数百万美元的NFT。

现年83岁的葛兰森在报告中写道,”超级泡沫已完全形成,狂风骤雨随时可能到来。当悲观情绪重回市场,我们面临的资产缩水,减幅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

影响可能堪比1980年代末期日本股市和房市双双崩盘。根据葛兰森,超级泡沫不仅股市有,债市也有,全球房市有史上”最广泛和最极端”的泡沫,大宗商品价格则有”泡沫萌芽”。据他计算,即便不完全回归统计趋势水平,光是美国的损失可能就达35兆美元。

看到过去每场超级泡沫都依相同模式发展,给了葛兰森很大的信心,预测这次泡沫也会爆掉。

他把过去25年的泡沫大多归咎于糟糕的货币政策。他认为,自葛林斯潘担任联准会主席以来,联准会先放水再于美股修正时出手救市的做法,”助长”泡沫接二连三出现。

现在,投资人可能指望不上联准会了。通膨率居于40年高点,”限制住”联准会透过降息或购买资产来刺激经济的能力。

在这种情况下,60/40传统投资组合所能提供的保护微乎其微,”一点用也没”。他建议卖出美股,在日本和新兴市场挑选估值较低的股票,做好通膨对冲,持有部分黄金和白银,并提高现金部位等价格再度具有吸引力时进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3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