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瑞士政府施压瑞信:若被并购失败 将面临国有化


2023-03-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0日,据香港《明报》报道,彭博其后亦引述消息指,如果瑞银收购瑞信的交易失败,瑞士政府考虑将瑞信全部或部分国有化。截至本港时间昨晚11时,瑞银瑞信仍未公布达成合并的消息,事态仍继续发展。

为拆解瑞信及银行业信心危机的炸弹,瑞士央行正加快协调由瑞银收购瑞信全部或部分业务。而英国金融时报昨率先引述4名消息人士报道,瑞银计划出价最多10亿美元收购瑞信,相当于每股作价0.25瑞郎,交易将以瑞银股份支付。报道又指瑞银一方表示,如果瑞银信贷违约掉期(CDS)因交易而跳升100个基点或以上,有权令交易无效。最新消息指,瑞士当局希望两家当地主要银行可以在瑞士时间星期日(3月19日)晚签署协议,作价将较上周五瑞信收市价有显著折让。

但金融时报的报道亦提及,瑞银瑞信双方于是次潜在合并洽谈中接触有限,交易条款主要由瑞士央行及瑞士金融市场监理局(FINMA)推动筹划;而因应事态发展迅速,最终合并能否落实,又或交易条款会否有变仍是未知之数。

彭博:瑞信指出手太低 损股东员工利益

余音未了,彭博其后便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瑞信认为瑞银的出手太低,有损股东及持有公司递延股票员工的利益,故将拒绝瑞银的收购建议。不过报道未有提及两家银行是否仍继续洽谈中。

另一方面,天空新闻昨日报道,英伦银行已向国际同行及瑞银表示,支持瑞银瑞信达成紧急交易,但有关报道未说明消息来源。

而较早前,外电引述知情人士指,虽然瑞银最初反对对瑞信的收购交易,但在监管机构的敦促下,瑞银正在探索可快速执行的可能结构,瑞银更向瑞士政府提出,若应允收购瑞信,政府需提供60亿美元的担保,用作抵消与瑞信部分业务清盘有关的开支,以及潜在诉讼费用。

两家合并或裁员万人缩投行部门

报道指出,目前谈判正面对重大障碍,因若两家银行合并,可能要裁员多达1万个工作岗位。同时,瑞信的投资银行及交易业务将是谈判关键所在,因瑞银担心瑞信投资银行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表风险。此前已传出瑞银若收购成功,将可能缩减瑞信的投行部门。

即使上周瑞信已获得瑞士央行提供的500亿瑞士法郎的流动性救助后,仍未能挽回市场信心、阻止银行存款流失及瑞信股价的下跌。瑞信目前的资产负债规模大约是瑞银1.1万亿美元总资产的一半;而过去一年两者股价亦愈走愈远,瑞信最新市值已跌至约80亿美元,仅为瑞银市值的12%左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09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