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特斯拉过去6个月多次降价 二手车行情在英国崩盘


2023-04-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3日,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依车辆估价专业机构CAP HPI的数据,特斯拉过去六个月为新车款降价促销,使得二手Tesla特斯拉行情崩盘:在该电动车厂最大市场之一的英国,今年2月以57,435英镑购买的全新长程版Model 3,预计到明年1月只值31,399英镑,折旧幅度高达46%。

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这与2021年9月的情况大异其趣,当时买同款新车付48,435英镑,12个月后变现还值46,300英镑,仅下滑4%。

中古车行情今年不如去年,去年旧车的销售往往很接近或甚至高于新车价格,但特斯拉贬值的程度比竞争对手严重。例如今年1月花50,395英镑买进富豪(Volvo)旗下独立电动车品牌极星的Polestar 2, 估计一年后的价值是33,000英镑,也才折旧35%。

金融时报指出,特斯拉折旧幅度高,有可能在办理车贷时变得比竞争对手的车要贵。因为英国几乎所有新车销售都依照租赁或个人购买协议,只要求驾驶人负担车子在租赁期间损失的价值。这种安排在美国和欧洲各地也愈来愈常见,结果会造成贬值幅度愈大的车愈贵。

特斯拉这几个月降价促销,引发电动车掀起价格战的警告,但对手车厂的高阶主管表示,迄今为止还无意调降售价,因为担心这会让二手市场车价下跌更严重。仅福特汽车调降Mustang车款的欧洲售价、宾士削减El-clase电动车在中国大陆的售价。

雷诺汽车执行长德·梅奥(Luca de Meo)今年稍早表示:“希望特斯拉继续降价到零,但我们会持续保护雷诺电动车的价值。当你降价,当然会破坏客户的价值。”

特斯拉这个周末即将公布第1季交车报告,这是该公司今年初无预警全球大降价以来的首份成绩单。巴克莱分析师勒维乐观预测,特斯拉全球交付量可达42.5万辆,再创单季新高纪录。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2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