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大银行存款暴降5210亿美元 通货膨胀是罪魁祸首


2023-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彭博社报道,分析师估计,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的存款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5210亿美元,为十年来最大降幅。这一下降——包括仅在第一季度就减少了610亿美元——是因为区域银行危机后现金的后期流入未能抵消客户对提供更高利率的产品的持续流失。

“到目前为止,银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存款,无论是本季度还是3月份,”富国银行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答案是这次带回家考试的不及格成绩。”

存款减少

预计美国最大的银行将表示,近几个月来他们看到储户减少存款,因为他们希望获得更高的资金收益率。

西部联合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上周从惨痛的教训中吸取了教训,当时它发布了最新的财务信息,其中遗漏了存款水平数据,导致这家总部位于凤凰城的公司股价暴跌,直到当天晚些时候公布的存款数据好于一些分析师的担忧。

对于像西部联合银行这样较小的竞争对手来说,问题是双重的:他们的客户也想要更多的钱,而最近三个区域性银行的倒闭让消费者感到不安,促使他们抽出现金并将其存放在更大的银行。

动荡也打压了银行股。KBW银行指数今年下跌了19%,仅3月份就下跌了25%。地方银行是这一时期最大的输家,第一共和银行下跌了89%。

大银行即将披露的第一季度信息可能会加剧人们对存款组合的担忧,如果贷方未能达到预期,则会引发对该行业健康状况和未来的更多询问。

争取资金

早在去年初,贷方就开始看到存款减少,因为历史水平的通货膨胀侵蚀了消费者的储蓄。尽管如此,它们在很大程度上仍能够控制存款成本,因为许多银行仍然只为基本支票账户支付几个基点的利息。

现在变了。在美联储积极推动加息的头条新闻中,消费者和企业纷纷涌向货币市场基金,使这些基金的总额从一年前的4.59万亿美元升至创纪录的5.2万亿美元。

这意味着存款贝塔值,即银行传递给客户的市场利率变化百分比,将在未来几天成为关注焦点,因为它们在最近几个季度表现落后。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大卫·基亚维里尼(David Chiaverini)和布莱恩·维奥利诺(Brian Violi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吸储已经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最近的银行倒闭可能会将吸储大战从刀战变成一场枪战。”

虽然加息可能会迫使银行向储户多支付几个基点,但它们也会给储户带来创纪录的净利息收入。对于最大的银行来说,这提高了净息差,这是衡量银行向储户支付的款项与收取的贷款之间的差异的关键盈利能力指标。

不过,分析师担心,随着银行被迫在储户身上花费更多,他们会看到这些利润率缩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贝齐·格拉塞克(Betsy Graseck)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4月份的收益将是关于前景,而不是结果。”

资产负债管理

利率上升的影响也将体现在收益的其他方面。当银行的存款处于创纪录水平时,许多贷方选择将多余的现金投资于安全资产——例如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在等待贷款需求实现的同时获得一点收益。

随着美联储开始加息,这导致这些资产的价值下跌。现在,贷款人将受到审查,以了解他们较早决定如何以及在何处投资多余现金。

“这是资产负债管理的噩梦,”富国银行的梅奥说。

可以肯定的是,大多数美国银行将持有这些资产至到期日,因此除非他们不得不出售,否则损失不会出现。此外,三个地区性银行的倒闭引发了美国国债的反弹,这应该会遏制部分账面损失。

这让分析师和投资者寻找有关这些证券投资组合表现如何以及最近的动荡是否改变了银行投资方式的某种更新。

“投资者和利益相关者将关注银行资产负债表和持有至到期资产的构成,许多人直到最近几周才对此给予太多关注,”安永美洲银行业务和资本市场运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交易问题

尽管最近出现波动,但银行仍警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个月的交易收入可能会下降,当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扰乱了市场并刺激了客户活动。

对于华尔街最大的五家银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集团——总交易收入预计将下降32亿美元,即10%,至299亿美元。

这些公司还说,最近的市场动荡加剧了交易撮合和资本市场业务的放缓。在五大公司中,这类费用预计将较去年已经很低的水平大幅下降25%。

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Mark Mason)上月警告称:“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地缘政治和宏观环境如何发展。”“在某种程度上,反弹的轨迹真的将取决于这一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华裔夫妇遭盗刷信用卡 报警多次 警察拒赔偿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