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大雨衝刷後印度恆河河岸發現大量屍體 否認與新冠有關


2021-05-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6日,據美聯社報道,印度警方目前正在聯係印度北部的村民,調查被埋在淺沙坑或衝到恆河岸邊的屍體,這引發了社交媒體上的猜測,認爲這些死難者可能曾經感染新冠病毒,因此警方才做出特殊處理。另壹方面,印度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開始下降。

印度警察乘坐吉普車和船隻,手持便攜式高音喇叭向北部的村民們宣講,不要將死難者遺體丟棄在河中,“我們來幫助妳們做臨終儀式”。

在印度北方邦的普拉亞格拉傑,週五的大雨讓埋在河岸淺沙墓中的遺體裹布露出地面。

當地政府發言人週日否認地方媒體的報道。他說,“我肯定這些屍體與新冠病毒無關”。此前,有媒體稱,過去兩週,人們在壹些河流中打撈起1000多具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屍體。

這位發言人說,由於印度教的壹些傳統,壹些村民沒有按照慣例將死者火化,而是把它們扔在河裏,或在河岸掘墓埋葬。

當地警方的壹位高官稱,當局已經在普拉亞格拉傑河岸撥出壹處地方,供民衆火化新冠病毒死難者的遺體,當局不再允許在河邊埋葬死難者。

印度衛生當局上週打撈起衝到比哈爾邦恆河河岸的71具屍體。當局進行了屍檢,但表示由於腐爛嚴重,無法確認死因。

在距離比哈爾邦首府勒克瑙西南大約40公裏的兩處河岸,當局上星期發現了10多具埋葬在沙子中的屍體。當局稱,正在對這些屍體的死因進行調查。

北方邦和比哈爾邦是印度的兩個最大的邦,人口近3億5千8百萬,是這壹波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突如其來的大量感染病例,讓印度的醫療衛生係統不堪重負,陷入癱瘓,很多感染者還來不及送進醫院,就病死在路上。此外,大量患者的死亡,導緻舉行臨終儀式的費用漲了叁倍,木材供應短缺。

不過,政府衛生專家稱,在印度感染病例連續幾週創下新高後,新感染病例正在趨緩。

印度衛生部週日稱,過去24小時新增31萬1170例,比週六減少大約1萬5千例。新增死亡病例4077例。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字,印度累計感染病例超過2468萬,死亡超過27萬人。

不過,專家們認爲,幾乎可以肯定,印度的實際感染和死亡人數都大大被低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9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