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蘋果日報》將申請解凍資產發薪 結果不樂觀 或轉戰台灣


2021-06-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0日,據《法廣》報道,香港《蘋果日報》被港府凍結公司資產,報稱現有款項僅可維持正常營運數星期,決定明天去信保安局申請解凍,但對結果不感樂觀。外媒引述清息人士透露,該報考慮透過台灣《蘋果日報》進行網上籌款以支付員工薪金,否則可能違反《雇傭條例》。

高層被捕和公司資金被凍的第叁天,如常出版的《蘋果日報》今(20 日)天報道,其母公司壹傳媒計劃明日去信保安局申請許可,尋求解凍部份被保安局長李家超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的資產,以免公司因欠薪違反勞工法例,但對結果不感樂觀。不過,該公司會堅持法律手段,若申請失敗,將會上訴至高等法院。

根據《雇傭條例》,工資在工資期最後壹天完結時即到期支付,在「任何情況下」不得遲於工資期屆滿後七天。雇主如「故意及無合理辯解」而不按時支薪,可被檢控,壹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35萬元及監禁叁年。另外,雇主如果沒有能力支付工資,須立即終止與雇員的合約。

壹傳媒昨日召開董事會議,商討營運資源和員工支薪方案,據報道,公司現時的現金隻能維持該報正常營運數星期,公司正檢視倉庫中墨水及紙張存量;至於供貨商會否繼續與該報合作,現時仍是未知數。

美國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爲了繼續印刷業務及向員工支薪,《蘋果》計劃向法院申請豁免,以便透過其台灣業務,以GoFundMe.com 和PayPal籌款。消息人士續稱,若《蘋果日報》的印刷業務被關閉,該報仍可繼續在台灣電子出版,及透過衆籌支付記者薪金。

此外,警方上週四動員約500人到壹傳媒大樓搜查,併檢取至少60台計算機主機及硬盤,《蘋果》昨報道,將入禀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製令,禁止警方查閱所有新聞材料。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連同蘋果日報有限公司等 叁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昨(19日)早提堂後,法庭拒絕讓二人保釋出外等候8月中再提訊。另外,保安局長已在拘捕當天,凍結上述叁間公司合共1800萬港元資產,凍結期兩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09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