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河南暴雨“言論清算”開始 清華碩士發文不當遭解聘


2021-07-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1日,據《多維》報道,中國中部省份河南省遭遇暴雨之際,清華碩士、房地產企業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高管李睿發表不當言論,隨後遭公司解除勞動合約。

中國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7月21日發布的聲明顯示,針對網傳李姓員工在其個人社交賬號發布不當言論壹事,公司已第壹時間處理。不當言論係該員工自主所發,公司已與該員工解除勞動合同。

聲明中的李姓員工爲遠洋集團流程管理部高級經理李睿,他於2002年考入清華大學,後獲碩士學位。

網絡曝光的截圖顯示,李睿在微信朋友圈稱,鄭州地鐵被淹是中國嘲笑德國洪水的報應,併稱希望微博上噴德國的人中有今天在鄭州坐地鐵的人。

他還自曝稱,“我這幾年悶聲發大財,收了很多賄賂,總計得十幾萬(人民幣),然後高利貸也收了二十萬”。

此外,李睿曾在2020年就日本侵華稱,“日本要是多佔領幾年就好了”。

除李睿外,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喻國明被曝嫁接報道諷河南暴雨。喻國明的微博顯示,7月20日,喻國明轉發了壹條官方媒體對各方應對強降雨措施的肯定,報道稱“應對係統相當係統全面”。喻國明轉發該條新聞併配文稱,“呵呵,話音未落啊……所以,自我評價還是更加審慎爲好……”被認爲是在諷刺河南暴雨災情防控。

不過,很快有網友指出其中問題,網友發現,喻國明轉發的這條新聞報道是中國央視7月12日的新聞,併非河南暴雨災情的報道,認爲其有故意“嫁接”,惡意抹黑的嫌疑。

資料顯示,喻國明,1957年9月生,1989年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畢業,法學(新聞學)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新聞傳播學學科評議組成員。 現任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

有評論指出,現在在朋友圈的發文實在需要“小心翼翼”,跟文化大革命時代差不多,稍有不慎就有“政治問題”,開除、解聘、丟飯碗,甚至被帶去“喝茶”、“聽訓”。中國已經越來越沒法輕鬆的生活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06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