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沃倫繼續力推富人稅 炮轟世界首富貝佐斯幾乎不繳稅


2021-07-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CNBC報道,週叁,民主黨國會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表示她將繼續力推富人稅征收計劃,併點名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暗示其併沒有承擔合理的稅負。

週叁,在接受CNBC採訪時,沃倫表示,“我希望美國能夠對富裕人群征稅,不管富人的財富通過何種形式儲藏。不管是擁有房產、現金還是亞馬遜無數的股票——是的,傑夫·貝佐斯,我說的就是妳。”

根據福布斯排名,世界首富貝佐斯目前財富淨值高達2077億美元。但是其擁有的大多數財富來自亞馬遜股票,按照美國現行稅法規定,隻有這些股票賣出套利才需要繳納資本利得稅。“過去這麽多年,貝佐斯要麽沒有交稅,要麽實際稅率爲1%.”沃倫指出。

沃倫補充說,“不管妳的資產是何種形式——鑽石、遊艇、繪畫,我認爲這些都應該每年被征稅。”

在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時,沃倫就曾提議對淨資產超5000萬元的美國人每年征收2%的“超級億萬富翁稅”,對超過10億元淨資產的征收稅率爲6%. 沃頓商學院曾預測這項政策可在未來十年籌措2.7萬億稅收,沃倫希望將這些稅收投入到健康醫療、兒童看護、住房、教育項目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00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