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在新疆哈密搞大動作:新建導彈發射井 美國擔憂


2021-07-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和國會共和黨衆議員星期二對中國的核力量增加表示了新的擔憂。最新的壹份報告稱,北京正在新建110個導彈發射井。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afs)週壹發布的壹份報告說,衛星圖像顯示,中國正在新疆東部哈密附近建造壹處新的發射井陣地。

幾星期前,美國媒體報道說,中國在甘肅玉門建造了120個導彈發射井。

美國國防部下屬的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星期二在推特上轉發了《紐約時報》關於最新的中國發射井的報道,美國戰略司令部說,世界面臨在秘密掩護下、日益嚴重的威脅,“兩個月以來,公衆兩度認識到了這種威脅”。

美國國務院在7月初表示,中國的核建設令人擔憂,併表示北京似乎偏離了數十年來以最低威懾力爲基礎的核戰略。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國“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減少破壞穩定的軍備競賽的風險”。

美國國會衆議院軍事委員會戰略力量小組委員會高級成員、共和黨衆議員特納(mike turner)表示,中國的核建設是“前所未有的”,他明確表示“(中國)部署核武器是爲了威脅美國和我們的盟友”。

特納說,中國拒絕就軍備控製問題進行談判“應該引起關注,併受到所有負責任國家的譴責”。

另壹位共和黨人、衆議院軍事委員會高級成員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說,中國的軍事設施建設表明,有必要加快美國核威懾力量的現代化。

五角大樓2020年的壹份報告估計,中國的核彈頭存量“略多於200枚”,併表示,隨着北京的軍事擴充和現代化,中國的核彈頭數量預計將至少增加壹倍。分析認爲,美國擁有大約3800枚核彈頭,根據美國國務院的壹份簡報,截至3月1日,其中1357枚已經部署。

華盛頓壹再呼籲中國與俄羅斯簽署新的軍控條約。

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週叁在日內瓦與俄羅斯舉行軍備控製會談。她本週早些時候在中國天津與中方會談,北京指責華盛頓製造“假想敵”,轉移人們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壓製中國。

北京表示,中國的軍火數量與美國和俄羅斯相比相距甚遠,稱中國會“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就戰略安全問題進行雙邊對話。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0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