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在第叁個曆史決議的措辭上膽大包天 赤裸裸“封聖”


2021-1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議報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曆史經驗的決議》,終於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後的第四天全文公布了。壹如所料,該《決議》把習大大擡到與毛太祖併肩的地位,或者用西方媒體的語言叫做“封聖”,其精髓是下面壹段: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壹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曆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不妨回顧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林彪所撰《毛主席語錄 再版前言》:

“毛澤東同志是當代最偉大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毛澤東同志天才地,創造性地,全面地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把馬克思主義提高到壹個嶄新的階段”。

二者何其相似乃爾!但後來居上,新的曆史決議增加了壹個詞:“時代”。否則,1953年出生的習大大無法與祖父輩的“始作俑者”(毛1893年生)相比肩!

既然題目說到“百年…..曆史經驗”,理應反映曆史真面目,但人們看到的是,全文八大部分,叁萬六千字中,隻有壹小段概括從1958年“大躍進”到1976年文革結束的18年曆史,不過330字。它寫道:

‘遺憾的是,黨的八大形成的正確路線未能完全堅持下去,先後出現“大躍進”運動、人民公社化運動等錯誤,反右派鬥爭也被嚴重擴大化。面對當時嚴峻復雜的外部環境,黨極爲關注社會主義政權鞏固,爲此進行了多方面努力。然而,毛澤東同志在關於社會主義社會階級鬥爭的理論和實踐上的錯誤發展得越來越嚴重,黨中央未能及時糾正這些錯誤。毛澤東同志對當時我國階級形勢以及黨和國家政治狀況作出完全錯誤的估計,發動和領導了“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利用毛澤東同志的錯誤,進行了大量禍國殃民的罪惡活動,釀成十年內亂,使黨、國家、人民遭到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挫折和損失,教訓極其慘痛。壹九七六年十月,中央政治局執行黨和人民的意志,毅然粉碎了“四人幫”,結束了“文化大革命”這場災難。’

儘管上述文字維持了1981年中共十壹屆六中全會對文革的定性,但故意顛倒從 “反右派”到“大躍進”,公社化發動的先後順序,回避了叁者之間及其與後來的文革的邏輯關係,蓄意誤導不明真相的公衆,從而替毛塗脂抹粉,極大地卸去這個以“馬克思加秦始皇”自诩的大魔頭之罪責,這裏面蘊含著不可告人的罪惡目的!

人所共知,1957年5月初毛號召大陸各界民衆“幫助中共整風”,信誓旦旦承諾“言者無罪,聞者足戒”,至6月8日突然變臉,將數以百萬計響應號召的知識份子打入另冊,遣送邊疆或荒僻山區從事苦役;連同二百萬所謂內控的“中右分子”,無不成了在工作單位及居住地受嚴格監督的沒有任何話語權的“賤民”。這叁百馀萬罹難者的父母妻兒均受株連,慘不堪言。

經此壹役,國人噤若寒蟬,無人敢說真話,以緻“大躍進”謊話連篇,水稻畝產超十壹萬斤的牛皮吹上天。正所謂“人哄地皮,地哄肚皮”,加上1958年“公社化”,實行公共食堂製,敞開肚皮吃飯,社員家家戶戶砸了自家的鐵鍋去“大煉鋼鐵”,很快導緻1959-1961連續叁年的大飢荒,神州大地餓莩載道,死於非命者不下四千萬衆,絕大多數乃種地爲生的農民!

之後由於劉少奇等實行叁年“調整,鞏固,充實,提高”,立見成效。百姓得以果腹,毛很快再度折騰,發動文革打倒劉少奇。十年浩劫於是開啓,直到毛嗚呼哀哉方告終止。

中國古語雲:人命關天。毛治下(1949-1976)二十六年間,大陸處於和平時期,竟然有八千多萬百姓死於非命,其中1959-1961叁年大飢荒,餓殍四千萬。這筆賬豈能“壹床棉被遮蓋則個”?多少民族精英含冤慘死,國民經濟瀕於崩潰邊緣,文革破壞傳統文化,幾代人深受其害,道德淪喪,社會風氣敗壞,無人敢說真話,弄虛作假蔚成風尚,於今爲烈。“冤有頭,債有主”,對罪魁禍首毛魔頭怎可塗脂抹粉輕輕放過?

“四人幫”覆滅後撥亂反正,胡耀邦主持平反中共建政以來的冤假錯案,中央壹級的“右派分子”未獲“改正”者僅五名,全國則共96名,在記錄在案的戴帽的552877人中,佔99.999826%;換句話說,沒有錯畫的隻佔0.000174%,即萬分之1.7,小於五千分之壹!事實上,還有不少於叁十萬“右派”已無案可查!對此,身爲中共反右領導小組組長的鄧小平堅稱:“反右派是必要的,隻是擴大化了。”擴大多少?五千倍!

習大大壹心繼承毛衣缽,開曆史的倒車,終將難逃覆滅的下場!

下面再看看《決議》對“鄧小平時代”的描述:

“黨的十壹屆叁中全會以後,以鄧小平同志爲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刻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正反兩方面經驗,圍繞什麽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這壹根本問題,借鑑世界社會主義曆史經驗,創立了鄧小平理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作出把黨和國家工作中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曆史性決策,深刻揭示社會主義本質,確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明確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科學回答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壹係列基本問題,製定了到二十壹世紀中葉分叁步走,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發展戰略,成功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從中共十壹屆叁中全會到1989年6月23日,包括“六四”事件在內的鄧時代才273字。此期間,先後擔任過中共最高領導職務的華國鋒、胡耀邦和趙紫陽叁位也無影無蹤了。

人所共知,華國鋒曾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兼國務院總理(1976-1981)胡耀邦曾任黨的中央主席、總書記,趙紫陽曾任黨的國務院總理和總書記。其中胡耀邦是老百姓最擁戴的共產黨人,無論平反冤假錯案或者真理標準的大討論,他都阙功至偉。習大大的老爹復出便離不開他的努力!趙紫陽關心民生,“要吃糧,找紫陽”的口碑不胫而走。華國鋒的曆史地位亦不容忽視!

這裏必須撥亂反正,提壹下華國鋒(1921年2月16日-2008年8月20日,原名蘇鑄)。他在1976年10月到1981年6月28日這段時間,出任中共中央主席,軍委主席、國務院總理,是抓捕“四人幫”的第壹決策者兼執行者(跟葉劍英合作無間),對於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立下不朽功勳。

再者,對於舉世關心的“六四”事件,《決議》挖空心思地幾筆帶過。它寫道: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蘇聯解體,東歐劇變。由於國際上反共反社會主義的敵對勢力的支持和煽動,國際大氣候和國內小氣候導緻壹九八九年春夏之交我國發生嚴重政治風波。黨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了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了人民根本利益。”

這是忽悠大陸十幾億民衆和全球幾十億人。六四起源於人民群衆深切悼念清廉正直的胡耀邦,矛頭指向中共治下的貪官汙吏,旗幟鮮明地大聲疾呼“反對官倒”。鄧悍然出動十幾萬全副武裝的軍警,配備坦克機槍,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青年學生和北京市民。痛失子女的“天安門母親”獲得全球各國正直人士的深切同情。中共這筆賬非還不可!包括香港廣大市民在內每年喊出的“平反六四”的呼聲不絕如縷,豈能因這區區幾行字消逝?習近平自诩英明神武,怎麽能對此視而不見,掉以輕心?

另壹方面,《決議》吹捧習大大不遺馀力,公然宣稱:

“習近平同志對關係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壹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就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麽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什麽樣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怎樣建設射弧注意現代化強國,建設什麽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等壹係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好家夥,從延安時期中共吹捧毛太祖開始,到毛撒手塵寰去見馬克思爲止的34年間,還沒有出現過比以上文字更登峰造極的赤裸裸的阿䛕奉承。所謂“物極必反”,話說得這麽滿,不怕天下人恥笑嗎?古人雲:滿招損,謙受益。鄧小平就曾坦承:什麽是社會主義,他也弄不清楚。英明神武的毛太祖平素手不釋捲,筆不停揮,也隻是謙稱自己的著作爲“我那幾本小書”。試問習大大出過書嗎?能讓國人見識壹下其中超凡入勝出類拔萃的宏論嗎?口說無憑,白紙黑字那怕隻有壹冊才見真章。

大概習身邊的秀才班子多少借鑑了林彪的教訓,沒有宣揚諸如“全世界幾百年,中國幾千年才出壹個”的神話,否則就更加貽笑大方了。

國際傳媒普遍認爲,根據中共最高層“七上八下”的慣例,年滿68歲的習應於明年的中共二十大後退位。但現時所見習戀棧之心已如“禿子頭上的虱子”,對此,筆者將另文剖析。

(作者:張青)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02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