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要革誰的“命” 敲打誰?孟建柱、郭聲琨危險了


2022-0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1日,據《萬維讀者網》報道,習近平又發狠話了,哪個高官將中招?引起了外界的高度關注。

1月18日週二,中共召開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習近平在會上連提了12次“自我革命”。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爲,這說明習近平在亡黨危機前已經“慌不擇路”,以爲通過革壹些腐敗分子的命,就能解決危機。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道,中共的七個常委都參加了18日上午召開的中紀委全會。習近平在會上的講話中大談“反腐”。他提到,要堅持“黨要管黨”,要“全面從嚴治黨”,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等等。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中共目前的“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說中共黨內有“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腐敗手段隱形變異、翻新升級”,因此要“堅持糾正壹切損害群衆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整個講話中,習近平反復提到“自我革命”12次。

鄭浩昌表示,習近平的講話,反映出他以爲通過所謂的“自我革命”,就能跳出曆史週期率,避免中共“黨亡政息”。鄭浩昌認爲,雖然習近平壹直想找出路,但是“仍然完全走錯了路”。

鄭浩昌分析,中共腐敗透頂,從根本上講,是由這個黨本質上帶來的邪惡有毒的意識形態所緻。他說:“從表面原因看,腐敗是中共箝製了所有外部監督,黨遠大於法造成的。”

對於習近平在講話中要求中共黨員要“時時處處向中央看齊”,鄭浩昌認爲,這正好暗示了中共官員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不力,打折扣、做表面文章,以及“打小算盤、耍小聰明”,等等。

鄭浩昌表示,腐敗產生的土壤就是中共自己,而“習近平想在壹片鹽堿地裏種糧食,卻不斷地在地裏加鹽分,這就是南轅北輒”。

2022新年伊始,習近平當局已經連打叁隻“老虎”,他們分別是:中共廣西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中共西藏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董事長王濱。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習近平遭遇到了中共官場普遍的軟抵抗。

近日,中共官媒播出五集反腐電視專題片《零容忍》,孫力軍、傅政華等諸多落馬官員出鏡忏悔,以宣傳中共十九大以來的“打虎”成果。

政論作家王赫文章認爲,孫力軍有其鮮明的“上海幫”背景。習近平拿下孫力軍,就是壹舉粉粹了“上海幫”的人事布局。習近平想要在中共二十大完全掌控政局,反習勢力也不會坐以待斃,因此,中共的內鬥隻會加劇。

前中共公安部官員、現美國執業律師高光峻認爲,二十大前,習近平爲了穩定大局,很可能要拿下孫立軍的後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委書記孟建柱,以及政治局委員、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83717